Top

忘带身份证、走错考场…今年高考 考前依旧意外状况连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9 07:08: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609072735.png

  尽管每年高考前老师、家长都会再三叮咛孩子别紧张拿好证件,但今年高考仍出现了不少意外状况。

  考生忘带身份证

  民警帮忙火速送达考场

  6月7日上午8时24分,距离高考语文考试开考只剩下36分钟了,家住西安乐居场的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忘带了。在庆华中学执勤的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民警一路拉着警笛,带家长驾车取到准考证,在考场大门关闭前8分钟将考生身份证送达考场。

  6月7日下午2时30分许,正在西光中学考点执勤的交警新城大队长乐路中队民警接到考生家长紧急求助,称孩子忘带身份证,执勤民警立即驾驶“铁骑”将学生家长送至长兴路家中取证,来回用时11分钟将身份证送进考场。

  6月8日下午2点12分,西工大附中考点一名考生进入考场后发现未带身份证,送考的父母已经离开学校联系不上。考生向现场执勤的碑林小雁塔中队交警求助,副中队长杨治听闻后立即安排民警护送考生回家拿取身份证。民警开车途中不断将位置情况通过电台实时沟通,沿线民警提前控制过往车辆,保证送考警车全速行驶。在考点等待的副中队长杨治根据电台报站提前将路中护栏打开并清空两侧车辆,见到警车返回后一路快跑护送考生横穿马路进入学校,全程仅用时13分钟。

  6月8日上午8时40分左右,临潼铁中高考考点外一名中学老师突然找到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任涛,说一名学生身份证忘拿了。距离开考仅剩20分钟,民警与考点工作人员沟通让考生先进入考场后,立即驱车带领老师到考生入住的酒店拿身份证。在酒店工作人员协助下终于在床下找到了身份证并及时送到考生手中。

  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丢失

  交警“铁骑”带人补办

  6月7日下午1点半左右,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庆安中学考点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称孩子将准考证、身份证丢失,希望能帮其张贴寻物海报。但海报张贴后效果不大,与庆安考点联系后得知,必须要到莲湖区招生办重新打印准考证和补办临时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土门中队立即安排两辆“铁骑”载着考生家长前往招办和莲湖区市民中心,顺利办理了准考证和临时身份证。

  6月7日下午,数学开考前,执勤民警捡到一考生准考证(冯某某,男,系长安一中高三学生)。经核对准考证信息,民警发现其并非该考点考生。当时马上要开考了,时间紧迫,执勤的公安长安分局鸣犊派出所副所长白晓强立即联系校方和教育部门,迅速协调查找,联系到了考生并将准考证交于本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6月8日上午8时20分,在西安市七十五中执勤的骑警分队警员接到群众求助,称考生身份证丢失,特别着急!分队警员刘昆立即骑摩托带考生家长赶往土门派出所开具证明后按时返回考点,使得考生顺利参考,考生和家长表示由衷地感谢。

  6月6日晚7点16分,公安临潼分局户政大厅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我家孩子的身份证丢了,明天就要高考了,能有什么办法解决吗?”公安临潼分局户政大队大队长袁春龙告诉其带上户口簿和孩子来户政大厅,挂完电话后就安排户籍值班人员孙倩赶到户政大厅。当晚7时33分,考生家长带着孩子和户口薄赶到户政大厅,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审核、签发,5分钟内为考生叶同学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走错考场、赶不及约定时间

  交警“铁骑”送考生

  6月8日早8时10分许,正在堡子村十字执勤的交警灞桥大队王鹏、金龙遇到一位考生求助。考生与老师约定8:20在考点五环中学门前集合领取准考证后入场,时间紧张。金龙立即驾驶警车,仅用时5分钟就将考生送达考点。

  “警察叔叔,快帮帮我吧,我走错考场了。”6月7日上午8时50分,一位本应该在临潼中学参加考试的考生向临潼中学高考考点执勤的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民警刘长城求助。接到求助后,刘长城立即驱车带领考生赶往临潼中学。6分钟后,民警将考生安全的送到临潼中学考场。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陈思存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西工大附中 准考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