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水磨村高建民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涉案人员惠菊玲主动投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09 07:42:07
[摘要]水磨村约6成村民都姓高,在被警方通报的6人中,高志友是高建民的大儿子,父子俩共同涉黑。高建民和杨黎是表兄妹。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6月1日,警方公开悬赏通缉的长安水磨村高建民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6名逃犯,其中之一的惠菊玲已主动投案。

  6月1日,西安市公安局“高建民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专案组发布公开悬赏通缉该案6名逃犯的通告(华商报6月2日A02版报道)后,公安长安分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专司对高建民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中在逃人员惠菊玲、倪元超、王佳、丁佳、高平、高乐等6人进行抓捕和规劝工作。

  连日来,警方在加紧抓捕工作的同时,通过摸排犯罪嫌疑人社会关系,多次上门对其家属讲政策、讲法规,力争使在逃人员放下顾虑主动投案。

  在强大的法律震慑和耐心规劝下,6月6日上午11时许,犯罪嫌疑人惠菊玲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公安长安分局投案。惠菊玲说:“我在外面这么长时间,心理压力特别大,经过家人的劝说,我鼓起勇气来配合公安机关,把自己的问题还有相关问题说清楚,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目前,针对该案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倪元超、王佳、丁佳、高平、高乐的抓捕和劝投工作正在全力开展。警方希望其他在逃人员也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争取宽大处理。

  华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水磨村约6成村民都姓高,在被警方通报的6人中,高志友是高建民的大儿子,父子俩共同涉黑。高建民和杨黎是表兄妹。

  其实,早在2012年,高志友就曾出现在公众面前。当年4月1日上午,长安区韦曲长安饭店十字,冉师傅驾驶环卫车由东向西行驶时,一辆红色路虎越野由南向北行驶,红绿灯交替时,环卫车与路虎越野车顶牛,对方车上下来两个男子,对冉师傅拳打脚踢,又将冉师傅拖行数十米,最后从冉师傅身上碾了过去,现场留下四五米长的血迹。

  目击群众提供了肇事车辆的车牌号,事发后司机逃逸。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很快,两肇事者向警方投案自首。其中一个肇事者即车主,就是水磨村党支部书记高建民的儿子高志友。

  在出这事之前两三年前,高志友还曾因殴打他人和携带管制刀具被警方处理过。

  水磨村现在已经不叫水磨村了,叫水磨社区,“2019年3月改成了社区,现在也有了新的党支部书记。”一社区居民说,他们社区共1956名村民,2017年9月16日开始拆迁,现在拆迁基本结束了,大家也都在外面进行过渡,而安置楼最近就要启动了,估计36个月之后就可以回迁回来。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惠菊玲 警方 投案自首

上一篇:西安高考生家长场外陪“烤” 结束后给考生送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