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今起网上阅卷 部分考生16日参加外语口语考试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张彦刚 2019-06-09 10:58:41
[摘要]6月8日17时,高考考试全部结束,依照考试日程安排,6月9日起高考进入网上阅卷环节,为确保高考阅卷和成绩的准确性,高考网上阅卷将实行“一题多评”。

  6月8日17时,高考考试全部结束,依照考试日程安排,6月9日起高考进入网上阅卷环节,为确保高考阅卷和成绩的准确性,高考网上阅卷将实行“一题多评”。我省将在6月24日12时公布今年高考考试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部分考生

  16日参加外语口语考试

  记者昨日19时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试卷、答题卡安全,考务管理规范,考风考纪良好,应急保障措施完善,考试期间未出现重大考务工作事故及突发事件,未出现因自然灾害、次生灾害危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初步实现了“平安考试”的工作目标。

  完成了紧张的高考考试,部分中学老师和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在考后身心放松的同时,相关考生不要错过后续相关事项: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除参加高考统考外,还必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

  6月16日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及外语口试的考试说明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外语口试成绩作为高校外语及其他对外语口语有要求的专业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部分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还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招生学校进行自主招生测试,考生应特别留意测试时间。

  同时考试结束后,在考生进行必要的休息过程中,家长和考生可对网上录取志愿填报、招生计划等政策信息进行了解,为成绩公布后进行的志愿填报做必要的准备。

  24日12时公布高考成绩

  6月24日12时高考成绩公布后,省招生办将通过专门的手机短信平台将考生成绩发送给考生,考生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复核,评卷工作组依据考生申请对“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事项”进行复核。

  西安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

  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西安今年有59793名考生参加高考考试,全市为26名残疾人报名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其中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3人,佩戴人工耳蜗参加考试2人;免试外语听力考试、佩戴助听器13人,免试外语听力考试、佩戴人工耳蜗2人,免试外语听力考试、左耳佩戴助听器、右耳佩戴人工耳蜗1人;使用轮椅1人;肢体残疾延时2人;使用大字号试卷、携带照明灯入场并延时2人。对这些特殊考生,按照相关规定,招生考试都做了周密的专门安排,让他们顺利完成考试。记者 张彦刚

  编辑:王蜀周秦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阅卷 网上录取 高考成绩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清晨坠楼身亡 长安警方展开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