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中学查成绩需缴费 校方:自愿行为可申请退款

社会新闻 楚秀网 作者:刘名洋 2018-12-01 17:38:07
[摘要]河北沧州第十四中学一学生家长称,想查学生考试成绩必须要到该校教师推荐的“满分云”APP缴费查询,“半年85元、一年170元”。

11月30日,河北沧州第十四中学一学生家长称,想查学生考试成绩必须要到该校教师推荐的“满分云”APP缴费查询,“半年85元、一年170元”。今日(1日),涉事学校称,缴费查询成绩系自愿行为,家长不愿意可申请退款,学校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家长推送学生成绩。

  新京报此前报道,河北沧州第十四中学一学生家长刘女士向新京报记者反映,今年6月的一次家长会中,被告知需下载 “满分云”APP,方可查询孩子考试成绩。她表示,此前都是免费查询,但十月开始显示需缴费查询。“半年85元,一年170元。”涉事学校相关部门证实“满分云”APP上的学生信息系由学校提供,对于缴费查询一事,则称将尽快调查处理。

\

  涉事APP显示,家长需充值缴费才能查询孩子成绩。来源:受访者供图

  今日下午,河北沧州第十四中学办公室赵主任给新京报记者发来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称,为适应中高考网上阅卷的实际情况,该校于2015年开始利用上述APP平台开展网上阅卷工作。作为服务延伸,自今年6月起,APP推出学生个人成绩查询、考试诊断报告等服务项目。家长在进行阶段性免费试用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愿购买。

  针对学生家长反映的成绩需缴费查询一事,涉事学校方面表示已与APP运营公司进行沟通,本着缴费自愿、退费自由,已缴费的家长如有退费意愿,可联系APP运营公司解决。

  该学校在邮件中表示,将核实学生家长信息获取方式,并根据实际情况,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利用各通讯渠道,向学生家长单独推送成绩,畅通学生成绩查询渠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缴费 中学 网上阅卷

上一篇:青岛海上喷泉20年收不回成本:2008年用作奥运景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