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赐良苑小区暖气缴费率不足60% 物业公司拒绝供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1-23 08:41:17
[摘要]最近,住在长缨东路汉杰·天赐良苑小区的业主们感到很无助,由于小区采用自备锅炉供暖,物业公司称目前小区暖气费缴费率不足60%,单方面决定今冬不供暖。

\

11月20日,物业公司在小区贴出通知,称要撤出小区。

最近,住在长缨东路汉杰·天赐良苑小区的业主们感到很无助,由于小区采用自备锅炉供暖,物业公司称目前小区暖气费缴费率不足60%,单方面决定今冬不供暖。不但不供暖,物业公司还贴出一纸通知,称要撤出小区。

小区业主

想让物业公司保证供暖质量

物业却说今年不供暖

汉杰·天赐良苑小区内有五栋住宅楼,共450多户业主。入住近10年来,一直采用小区自备锅炉采暖。“小区暖气是每天限时段供应的,所以室内温度并不稳定,供暖效果也不如市政集中供暖的效果好。”业主王先生说,所以今年冬天采暖季前,业主在缴费时就向物业公司提出要确保今冬供暖质量,并且要求物业公司在供暖季内保证每天24小时供暖温度都达标,若不能做出此保证,物业公司要向业主出具一个参照标准和退费标准,以此来保证业主的权益。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要求,物业公司表示小区自备锅炉供暖与市政集中供暖的效果无法用同一标准衡量,便拒绝了业主们的要求。

此后,有业主因此未向物业公司缴纳本年度的供暖费。截至11月15日正式供暖开始前,小区只有260户左右的业主缴纳了供暖费。“由于小区今年的暖气费缴费率不足60%,物业公司就以此为理由说今年不供暖。”业主谢先生说,业主跟物业沟通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不仅不能供暖了,物业公司还于11月20日在小区贴出一纸通知,称要撤出小区。

物业公司

缴费率不足锅炉无法正常运转

业主不理解要求物业公司撤出小区

小区物业西安唯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赐良苑小区管理处一位姓段的负责人称,由于小区自备锅炉供暖收取的供暖费与市政集中供暖收费相同,为了控制成本,小区在供暖季内采用分时段供暖的方式,供暖期间业主家的温度可以达到市政集中供暖的标准,非供暖时段温度可能会降低几度。对于这样的方式往年业主们也都认可,每年供暖前的缴费率也能达到70%以上。但是今年业主们却提出了新的要求,物业公司无法满足,大家就不缴费,这样一来,物业公司无法支撑供暖季小区供热锅炉的正常运行,只能宣布停止供暖。

对于物业公司突然决定撤出小区一事,这位姓段的负责人称,并非物业公司要主动撤出小区,而是应业主们撤换物业的要求才做出这样决定的。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将撤出小区的材料递交到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小区内的所有资料也都已经准备齐全,等待与第三方进行交接。并且物业公司也于11月20日贴出通知,告知已经缴纳供暖费的业主前往物业公司集中退费;在小区电表改造结束后,将原先电表中的余额退还业主。以上两项费用全部退还后,物业费、卫生费、电梯费等费用物业也会逐项向业主退还,到11月30日,西安唯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会撤出汉杰·天赐良苑小区。

街道办事处

正在多方协调尽快解决问题

据悉,目前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已经介入协调处理此事。昨日,记者联系到负责此事的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已与小区物业管理方以及业主方进行了多次协调沟通,对于此事的处理,三方已经做出了两套解决预案:一种是物业公司撤出小区,小区重新选聘新的物业公司,尽快解决供暖一事;另一种是物业公司仍留在小区继续服务,三方再就供暖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处理。总之,街道办事处会尽快为小区业主解决问题。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缴费 供暖

上一篇: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 西安力争2025年整车产能300万辆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