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有态度丨西安博士生秦岭里被熊袭击 进山前先看看这个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0 17:35:54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王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610174051.jpg

  西安人喜欢进山,这“山”泛指秦岭的诸多分支山脉和峪口峡谷。秦岭山里多奥秘,不然美国人比尔.波特也写不出《空谷幽兰》。

  对于普通大众而言,秦岭山里既可强身健体,赏心悦目;也能寻个清静,陶冶情操。难怪都说秦岭是西安人的“后花园”。但“花园”一词也有些误事,给胆儿大的人平白忽略了许多危险,贻害一生,不知该把什么认做祸首。

  紫阁峪也是“秦岭72峪”之一,古时为终南名山之首,文人墨客钟爱紫阁,留下不少名篇。不知李白大叔在紫阁峪游玩时有没有遇过熊,6月8号,西安的一个博士生却是扎扎实实的遭遇了。

  搜救40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人,眼睛被熊抓伤,送去了医院。不知后续如何。

  据事主说,自己当时先看到了小熊,在给小熊拍照时被扑出来的大熊所伤,坠入悬崖。听来就觉得惊心动魄,不过捡回了一条命,也算大幸。

  已经9102年了,还能在除了动物园以外的地方看到野生的熊,从惊喜到惊吓,大概也就几秒钟的事儿。以后遇到生猛的动物们,拍照这事儿还是先放一放,保持安全距离最重要。

  翻一翻新闻,在秦岭山里遇险的事不少。事出总是有因,至于是内因还是外因,那就只能扪心自问。无心谴责,只是想再一次提醒抱着各种目的进山的朋友们,不管是亲子出游,还是挑战自我,多一些安全意识,开开心心进山,平平安安回家。

  再祝这位博士生,早日康复,依旧热爱大秦岭,不畏小熊熊。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有态度 西安博士 紫阁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