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闹心!西安西姜欣居小区12天来每天定时供水 到底咋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赵彬 2019-06-10 17:36:22
[摘要]陈女士家住雁环中路中段的西姜欣居保障性住房小区,为陕西省安居工程。大概十多天前,她家所住的小区南区3号楼供水开始不正常,每天固定时段限时供水。

  中午12时, 西姜欣居小区的住户陈女士往家赶着去接水,因为十多天来,小区有几栋楼每天三次定时供水,用水不便。

  陈女士家住雁环中路中段的西姜欣居保障性住房小区,为陕西省安居工程。大概十多天前,她家所住的小区南区3号楼供水开始不正常,每天固定时段限时供水。“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供水,家里有人还好点。如果是上班族走的早回来的晚,家里也没人在这几个时段接水,用水十分不方便。”

  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供水不正常后物业曾经贴出通知,说限时供水的原因是设备坏了,只能每天三次临时供水,每次一个小时左右。

  很多住户感到疑惑不解,“既然设备坏了,为啥有时候能供水有时候不能供水?”

  6月10日上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3号楼一位高层住户家中,该住户表示上午来了三次水,早晨7点左右定时供水一次,中间来了一次,到中午还有定时供水一次,家中已经接了一桶水备用。

  5号楼一位住户告诉华商报记者,中午不少人赶回来,就是为了等定时供水时来接水。

  华商报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前台一位工作人员说,供水不正常的情况已经十多天了,主要是设备发生故障,但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还不清楚。

  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小区从2016年入住,今年是第三个夏季,12天前第一次出现部分区域供水不正常的情况,设备突然只能间歇性供水。导致南区有4栋楼——3、4、5、6号楼19层以上住户用水困难。经过工程人员调查,发现是供水设备的变频器与水泵功率不匹配导致,变频器工作一个半小时后过热出现罢工,需要等变频器冷却后才能恢复工作。而即使用电风扇为变频器降温,也需要40分钟左右。为保障住户用水,物业对这四栋楼19层以上临时采取了每天定时供水,即每天早晨7时、中午12时、晚上6时进行1-1.5小时的定时供水,另外只要变频器冷却能正常工作时也会不定时供水。

  “发现故障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与施工方联系,进行了排查,发现是设备问题,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今天下午,施工方也联系到厂家来现场查看,尽快给出解决方案,尽快确定对有故障的设备是维修还是更换,届时这三栋楼高层住户将恢复正常用水。”

  6月10日晚7时30分,西姜欣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下午施工方已经对故障设备进行了更换,目前小区4栋用水受影响的19层以上住户家中已经恢复正常供水。住户陈女士也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已经过了定时供水时间,但用水已经正常了。“我家里有老人卧床不起,需要经常擦洗,没有水太不方便了,感谢你们督促物业,这么快恢复了供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姜欣居 停水 供水

上一篇:11日12点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申请人数公布 本周六开始面谈 下一篇:定了!西安酒十路跨陇海线桥今晚10时正式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