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七旬老人荒漠里走失30多个小时 被发现时瘫坐在沙坡中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9-06-11 06:52:48
[摘要]“ 快来,老人在这!”随着民警一声高呼,家属快步上前,只见已走失30多个小时的老人正瘫坐在沙坡中。至此,民警们携带警犬连续追踪近3小时后,终于将走失老人成功找回。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 快来,老人在这!”随着民警一声高呼,家属快步上前,只见已走失30多个小时的老人正瘫坐在沙坡中。至此,民警们携带警犬连续追踪近3小时后,终于将走失老人成功找回。

  6月3日,神木公安局警犬中队接到尔林兔派出所的用犬请求称,该所辖区内有一七旬老人走失,家属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选择报警求助,希望能够出动警犬帮忙寻找。

  为了尽快找回老人,民警迅速携带追踪犬“追行”赶往指定地点。老人走失的区域为一片荒漠,自然环境比较复杂。了解情况后,民警取来老人袜子作为嗅源,指挥“追行”展开追踪。只见“追行”在沙丘与杂草丛中来回穿梭,约40分钟后,“追行”发现了一枚脚印,经过随行家属辨认,确系走失老人所留。

  夜幕悄然降临,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近30个小时,继续追踪的“追行”突然陷入一片淖海子(沙漠湖泊)中。凭借着平时过硬的训练素质,它硬是奋力一跃,成功脱险。民警继续指挥“追行”前进,并最终在一处沙坡中成功发现走失老人。

  民警现场对老人进行了询问,这才得知,老人只身在荒漠行走途中,因为口渴,曾前往之前警犬遇险的地方取水喝。

  老人被找到后,家属们连连向民警致谢。民警叮嘱家属要细心看护老人,避免再次走失。而后,老人被安全送回家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老人 走失 荒漠 警犬

上一篇:榆林男子微博侮辱烈士被公诉 系陕西首例烈士公益诉讼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