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知中国·创业舞台”活动启动 百余留学生聆听陕西创业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10:09: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创业舞台”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田家炳会堂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向在陕留学生宣讲在华、在陕的就业创业政策,交流就业创业故事,了解体验创业经验,以便使其更好地感受中国和陕西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导下各方面的巨大变化和陕西省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核心城市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文化。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省内7所高校、 21个国家的百余名优秀博士、硕士留学生和带队老师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他们听取了有关来华留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宣讲报告,与创业成功人士进行对话交流,赴西安港参观了“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还前往了铜川市陈炉古镇,感受中国古代制瓷科技,还前往草莓星球,参观农业设备间,了解无土栽培及匍匐茎育苗等现代农业科技技术。

  在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中心,以西安为中心,目的地从中亚阿拉木图、塔什干,到欧洲的莫斯科、科沃拉……一条条线路让留学生们直观了解到 “一带一路”新开放格局下,西安和陕西的区位优势、交通枢纽优势等。

  7日,留学生们前往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尚在制瓷的旧址——陕西省铜川市陈炉古镇,参观了各式窑炉、观摩制瓷流程。一名留学生说:“这很中国,很陕西。中国民间手艺人艰苦奋斗、代代不息的创业精神,让我们很受鼓舞。”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通讯员 张子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感知 中国 创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