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爬上太华路上的电杆4小时 消防员搭云梯救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10:59: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强军 杨璐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别动师傅,我给你拿水来了。”6月10日,消防员用云梯救下了电杆30米高处的五旬男子。

  6月10日中午11时,火辣辣的阳光下,一名大约五十多岁的男子站在西安市太华路立交东南角一根电线杆30米高处。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消防支队了解到,这根电杆平时并没有带电,事发时,从电杆下面观察,这名男子身背斜挎包,戴着草帽,站在上面也不说话,并且用一根铁丝缠住自己以防止意外发生。截至中午12时许,男子已经在电杆上站立4个小时了,气温逐渐升高,大家担心男子站在上面体力不支,这个时候,云梯消防车出动,消防救援人员在地面上设置好气垫,现场备有急救车辆。

  救援人员用扩音器对男子喊:“别动师傅,我给你拿水来了。”这名男子看到云梯消防车靠近自己,反而继续往高处爬了上去。据了解,这名男子是蓝田县人,之所以爬到电线杆上,主要是因为他对之前购买的水泥质量产生质疑,由此产生了一些维权纠纷。

  救援人员利用云梯车慢慢靠近这名男子后,首先给他水喝,待其情绪逐渐平稳之后,帮他卸掉了套在身上的铁丝。双方沟通十多分钟后,这名男子自己走上了云梯消防车。

  6月10日中午12时26分,这名男子在高空中站立了4个小时后,被成功解救下来。这次救援包括辖区公安、消防、120,以及当地街办、社区等多部门上百号人参与才得以结束。随后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在此提醒大家,过激方式的维权并不可取。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实习生 杨璐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线杆 维权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