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凤城二路上的广玉兰又死了 一棵树成本最少一两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13:43: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fxkez6e.jpg

  在炎夏才开始的时候就死掉了,这些广玉兰只经历了完整的春天。

  罗先生今天70岁了,住在西安市凤城二路上的一个小区。他基本上每天都会上街去遛弯,最近,他看见凤城二路上栽着的广玉兰,又死了几棵,觉得很可惜,“前一阵,还死了一批,都被拔出来,放在路边,很快又被拉走了。”

  罗老先生说,这些树很多都是今年二三月份补栽了,才几个月不到,就死了,一死就补栽,“2018年还死过,不知道是谁买单?这造成了多大的浪费啊!”

  6月1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凤城二路,发现路的南北两侧都栽的有广玉兰,还有十几个花坛是空的。附近的商户说,此前种的广玉兰死了,就被挖走了,新的还没补栽上,就留下了树坑。而有的花坛里,暂时补种的是草。

  知情人说,一棵广玉兰从南方运来,成本至少一两千元,这反复地死,反复地更换,的确不好,“每次栽的时候,挖的坑都比较浅,这多少都会对成活率造成影响。”

  未央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绿化队的工作人员说,路段的绿化都是通过公开招标,专业的公司中标后,会根据合同约定进行种植和养护,政府要求的是成活率,会进行监督,没有成活的则要求补栽,“凤城二路上的广玉兰的确死的比较多,虽然不是政府买单,但也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前期也给养护单位开过罚单,随后会再进行沟通。”

  凤城二路上的绿化养护单位是西安金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的张先生说,凤城二路两侧一共栽了200多棵广玉兰,死了有十几棵,现在气温比较高,还不敢换,等秋后凉快了再补栽,“广玉兰属于南方的树种,引进西安也有十几年了,总体来说,已逐渐适应了西安的气候环境,但相对于大叶女贞等树种来说,成活率还偏低。”

  张先生说,没有成活的广玉兰,他们会及时清理,有的看着叶子是干枯的,长的不太旺,这基本上都是补栽的,上面还在出芽,只要能过了这个夏天,也能成活,“签了两年合同,现在还要合同期,出了问题,都是我们公司负责更换。”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二路 玉兰 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