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库顶板渗漏损坏车漆 西安金辉悦府小区业主盼望能彻底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19:48: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车库顶板发生渗漏,马女士买了车位却依然要为停车问题而担忧。因为这种渗漏下来的液体滴到车漆上,时间长了很难擦掉,若强行擦掉就会损伤漆面。

  业主:已修了两三次都没修彻底,若一直修不好咋办?

  6月11日上午,在西安市昆明路金辉悦府小区地下车库G区021车位,两名工人正站在架子上,对发生渗漏的车库顶板进行维修,马女士的车停在旁边车位上。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一辆白色的马自达CX-4,驾驶室左侧车门拉手位置被滴了一片印迹。据马女士介绍,这个车位是她2018年5月13日买的,车则是去年7月5日买的。

  “这些印迹干了就很难擦掉,如果强行擦掉就会伤了漆面。此前车顶上还被滴过巴掌大的一片,车门也多次被滴过。由于这些干了的印迹看起来很像修正液,起初我还以为是调皮的学生把修正液弄到我车上了。直到今年4月4日下班我把车停在车位上,第二天取车时发现左侧车门又出现了白色修正液一样的液体痕迹,同时看到车库地上有水印,顶板有漏水冲刷的痕迹,才判定是车库顶板漏水导致的。我告知物业公司和地产公司后,4月15日进行了第一次维修。但5月6日车库顶板又开始漏水,于是我再次联系物业并发送了照片。5月25日,又进行了二次维修。但6月6日,再次发现渗漏。我联系物业公司及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给了一个客服电话。打电话后客服做了记录,直到6月10日才得知地产公司会安排人今天再次过来维修。”

  “车位漏水处理过程长达两个月,物业一直说让我暂时停在其他车位,也没说哪个车位可以停。由于渗漏导致车漆受损,我不得不花了500元把车门重新喷了一次漆,此外自己还用划痕漆修复过好几次。为彻底解决问题,我向开发商提出希望能给换一个车位。但得到的答复是,不予更换只能维修。我提出既然是维修,希望能彻底修好,但之前已修了两三次都没能修彻底,若一直修不好怎么办?现在我每天停车,都要用塑料纸盖着。”

  “物业人员告诉我,车位质保期是五年,五年之内漏水物业联系地产维修,五年以后漏水要由业主自己或动用大修基金维修。但既然已经出现了问题,为什么要拖到保修期过后再去动用大修基金?再说,动用大修基金并不容易。另外,我买这个车位时是按照要求先在指定的地方交了2万元,然后拿着收条又去给开发商交了11万元的尾款,但目前只有11万元的收据,2万元的收条被开发商收走了。说是产权车位,但现在连正式发票和合同都没有,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给业主办理产权证?”

  物业:这次是第三方专业人员修理,产权证预计8月份可开始办理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马女士购买的车位还在保修期内,对车库顶板渗漏的情况地产公司会负责修理。这次安排的是第三方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双方有约定要求必须修好。如果还是修不好,后面还有问题,物业公司会帮助业主和地产公司进行协调沟通。对于车位产权问题,预计在8月份可以开始办理。据了解,马女士修车花费的500元已经得到了报销。

  据在地下车库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发生渗漏的车库顶板上面是小区绿化区域,可能是由于下雨或绿化浇水后,水从楼板上打孔吊灯线的地方渗漏了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几个点并钻透了顶板,准备用一种进口材料打进去,从而将渗漏点封起来,以起到防水隔水的作用。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韩笑/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库 顶板 渗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