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乾县一村子6名干部涉恶被抓 其中一人曾是科技致富女状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12 06:34:36
[摘要]通报中还称,该镇政府工作人员杨旭升、张博违反工作纪律,私自向史虎甲泄露举报人信息及举报内容,于今年5月30日分别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月11日,乾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涉黑涉恶腐败典型案件,该县一村子原党支部书记伙同其妻子及村委会班子多名成员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等违法犯罪,被定性为长期盘踞当地的涉恶犯罪团伙。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6人为村干部)已被批捕。

  6月11日,咸阳廉政网发布消息,近日,乾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查处的王村镇索村党支部原书记史虎甲敲诈勒索案。

  通报中称,2016年11月10日,史虎甲指使史冲(村委会副主任)敲诈勒索村民史某某5000元,交给习慧歌(史虎甲妻子)。2018年9月13日,史虎甲指使马管练(村党支部副书记)敲诈勒索反映本村问题的村民史某某1000元,并打击报复举报人。史虎甲、史冲、习慧歌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马管练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中还称,该镇政府工作人员杨旭升、张博违反工作纪律,私自向史虎甲泄露举报人信息及举报内容,于今年5月30日分别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1月15日,咸阳市公安局曾就该案发布悬赏通报,通告中称,经查明,长期以来,索村党支部原书记史虎甲及其妻习慧歌,勾结索村原村委会副主任史冲,及索村原村委会副主任史增强、史继委、史臣生等人,采取威胁、恐吓、虚报冒领专项资金等手段,多次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诈骗等违法犯罪,严重扰乱当地社会治安秩序。

  6月1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该村一位村民,据他介绍,史虎甲共有兄弟5人,在当地家族势力比较庞大。此前办过砖厂、纸厂和大棚蔬菜等,“算是个能人,但平时沉默寡言,许多村民都有些怕他。”

  在此前警方通报中,记者注意到,史虎甲除了曾任该村村支书外,还是咸阳市、乾县两级人大代表,其妻习慧歌2002年10月被授予陕西省农村科技致富女状元和陕西省、咸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目前,陕西省妇联和咸阳市妇联已按照相关规定撤销习慧歌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和咸阳市“三八”红旗手。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涉恶 致富 女状元

上一篇:消极应付、不作为慢作为 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将受处理 下一篇:谁担责?井箅未盖好掀翻电动车 西安一车主摔骨折花4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