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开展健康体检机构专项整治 6家机构被立案查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12 07:33:51
[摘要]近期,西安市开展了健康体检机构专项整治,对碑林、雁塔、莲湖等10个区的17家健康体检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6家被立案查处,移交区卫生监督部门核查处理8家,对3家健康体检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期,西安市开展了健康体检机构专项整治,对碑林、雁塔、莲湖等10个区的17家健康体检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6家被立案查处,移交区卫生监督部门核查处理8家,对3家健康体检机构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4类:一、部分机构人员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专业知识和常识欠缺,为追求更大利益,无视自身资质情况及国家相关规定,利用自身便利条件私自开展健康体检活动,现场检查发现,有些机构前置许可不完善,有些机构所有体检项目均未经备案;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个别机构为了迎合市场、追求利益,开展了“胶囊胃镜”、“中医问诊”等新技术、新项目,但未按规定进行报批备案;三、一些机构存在体检报告书写不规范的问题,有的外送检测检验原始数据单据未粘贴在报告中,有的检测检验原始单据无检验人员签字;四,部分机构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问题,尤其是执业范围为内科的医师和心电图技师出具心电图报告的现象比较普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立案查处 机构 健康体检

上一篇:西安今日有阵雨 出门记得带雨具以防淋雨 下一篇:西安多部门开展“黑救护车”整治行动 2辆可疑车辆被现场查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