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9万元“保过费”保证摇上经适房?西安市房管部门:涉嫌违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2 08:09:52 编辑:张佳萌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247.jpg

中介道出操作流程

  6月3日,华商报记者以小强家人的身份来到位于西安市大庆路的中介地产“众房地产”。

  “众房地产”李店长称,他们先收取2万元订金,公司开收据,有公司公章,收款用途是房屋服务费。这样能够保证收取这部分钱是公司行为,所以不用担心交的订金会打水漂。收到订金后,中介公司会收取顾客的一些基本资料提前跟开发商对接。摇号当天,中介公司会派人帮着客户摇号,他们只负责摇到号,不负责房子面积和户型。摇到号后,应当立即补交7万元,否则即便是摇到号,中介公司如果没有拿到剩下的钱,也会及时通知开发商,客户也不会顺利签到购房合同。如果摇不到号,事先交的2万元订金全部退还。李店长称,他们收了钱肯定就有95%以上的把握,如果普通人去摇号,只有5%的希望。

  李店长说,房源在开发商手里,虽然政府对房子有限价控制,但什么时候开盘,什么时候捂盘,这些主动权都在开发商。对于中介公司跟开发商如何分成?李店长称9万元,中介公司仅分得1万元,8万元全部返回到开发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适用房 摇号 保过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