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西安市长安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6-12 19:07:56
[摘要]6月12日上午9时30分,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西安市长安区,在长安区金茂府小区项目工地举行了宣讲会。

  6月12日上午9时30分,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西安市长安区,在长安区金茂府小区项目工地举行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庞江平同志,向到场的100多名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进行了宣讲,介绍了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以及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全国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年初开始,2020年年底结束。其中,2018年治标,2019年治本,2020年治根。在此期间,陕西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高位推动,坚持依靠群众,坚持除恶务尽。

  截止目前,陕西省共受理涉黑涉恶线索17212条,办结12038条。陕西省统计局调查显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达到了96.27%,比去年十月提高9.78个百分点。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资格审查中,取消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2727人,调整不合格、不胜任村级党组织书记454人。

  截止5月底,陕西省共侦办涉黑案件56起,打掉恶势力集团234个,团伙352个,破获刑事案件945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1196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23.156亿元,投案自首607人。起诉涉黑案件247起,审结一审涉黑涉恶案件148件、二审涉黑涉恶案件38件,查处涉黑涉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643件2082人,移送司法机关153人。

  一位参加宣讲会的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通过宣讲,他了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政府扫黑除恶会采取哪些措施,以及如何举报黑恶势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沙霸等黑恶势力不见了,工作环境有很大提升。”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宣讲团 长安区

上一篇:西安富力·白鹭湾业主精装房验收问题多 卫生间开门竟会撞马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