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被强制购物一罚了之?管理部门更该想想怎么“引导”消费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19-06-13 07:08:08
[摘要]针对“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一事,6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媒体通报,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网友热e

  ■一红四绿江西茶:参加一些低价团的时候应该就有心理准备了吧。世上哪里会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怎么就会掉馅饼。

  ■Kylst:不管报什么团,国家旅游局明确规定禁止强制消费,旅行社觉得亏就不要搞这样的线路。

  ■征求靓名:感觉罚很轻,达不到以儆效尤的效果。

  ■Princess_Canton:光是吊销导游证这处罚力度不够,还有当地强制消费的购物店都要一起严查处罚!

  >>华商君曰

  恐怕很多跟团游客都有过被“强制购物”这个词支配的恐惧,然而,尽管国家早已明令禁止,但还是屡禁不绝。既然“堵”解决不了问题,那么管理部门就该换个思路,不妨在“疏”上做做文章。

  事实上,旅游的时候顺便买点当地特产、纪念品,相信很多游客是有这方面需求的,但现实情况是,导游私下勾连的购物店并不正规,宰客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管理部门为什么不能牵头聚拢优质商业资源,集中力量打造有特色专门针对游客的购物MALL,大大方方任君挑选,这样你情我愿的购物体验,才是多方乐见的。

  针对“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一事,6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媒体通报,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6月10日晚,一则“这个导游好嚣张!‘在里面一个小时两万块钱,现在下车’”的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并引发关注。视频中,疑似一位游客在某个站点没有购物,该女导游对游客喊话威胁,警告游客来了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一个小时,两万块钱。”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后第一时间组织旅游执法人员组成调查专案组迅速展开了调查。11日下午,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员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

  该公告还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该旅游团是由湖南到桂林的汽车四晚五天旅游团(共55人),旅游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处理之中,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处理意见明确指出,经调查核实,对涉事责任者依法作出处理: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涉及外省相关将依法办处。

  同时,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保持桂林旅游市场的规范文明,对旅游市场的薄弱环节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旅游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和游客理性消费的教育引导力度。 综合人民网、中新网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引导 导游员

上一篇:奥克斯回应遭举报:格力不顾民族大义和国之大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