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交车上不能吃什么、发生意外怎么办?这些安全常识快看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6-13 11:15:30
[摘要] 乘公交不能带什么、公交车上不能吃什么、发生意外怎么办?

乘公交不能带什么、公交车上不能吃什么、发生意外怎么办?6月12日,公交六公司志愿者走进小学,向学生们讲述公交乘车安全常识。

为提高安全乘车意识,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暑假即将到来,6月12日,公交六公司八车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郝家巷小学为学生们开展“安全常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将安全出行常识贯彻落实在校园。

“乘公交车不能带什么?”“在公交车上不能吃什么?”“车上发生意外怎么办?”……服务队长朱强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了乘公交车的注意事项,比如上车后要坐稳扶好,不能在车上随意走动、玩耍嬉戏,更不能将头、手、身体的其他部位伸出窗外;一定要遵守公共秩序,做到不推搡打闹,不向车外抛洒杂物,不大声喧哗;不要在车内吃坚果类、带竹签的食物;背书包最好背到前面;下车时携带好随身物品,等车辆停稳后按秩序下车;车辆发生意外时不要惊慌,听从驾驶员的指挥,有序离开车厢……这种现场问答的互动方式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然后,他以视频幻灯片的方式为学生分析了近年来公交车上的典型案例。 最后,公交志愿者还模拟了乘车场景,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掌握安全乘车相关知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乘车 公交 常识

上一篇:追踪|西安6岁女孩输液管里发现异物 涉事医院道歉 下一篇:朋友别哭!林丹回应李宗伟退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