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金泰新理城验房需先交物业费 这是咋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18:25: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先生在金泰新理城小区买了一套面积130平方米的房子,今年5月底,他前去小区收房时,却被物业告知需预交3个月物业费才能验房,之后还发现房屋入户防火门是向内开,室内楼梯踏步宽度也不符合国家标准。

  “目前交房的有四五栋楼,有高层有洋房,都是按这个流程交房。”高先生说,当时他觉得这件事不太合理,但急着用房就先交了物业费。

  “购房合同里明确说,业主验房过程中不允许以收费为由阻碍业主验房。”高先生说,之后他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由丈八街办出面和物业进行沟通,但物业称收房流程是规定,无法更改。

  “除了预交物业费,我这栋楼的入户防火门都是内开的,我咨询过相关专家,11层以下住宅如没有其他防火门,住宅入户门必须为外开防火门,但小区3号、5号楼都是10层,入户防火门却是向内开。”高先生说,他所住这栋楼是复式结构,修有室内楼梯,但楼梯踏步宽度只有21cm左右,高度却近20cm,不符合室内楼梯踏的国标要求。

  6月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高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和看到,“办理交付手续前,买受人有权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出卖人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而6月1日的收费票据显示,高先生交纳6至8月的电梯费、物业管理费、业主共用电费共954.6元。

  之后,记者在物业的交房流程图中看到,业主收房需通过营销部门、签约组、收费组、物品发放组、验房维修组依次盖章确认,在收费组的业务中,要求预收物业费。

  6月13日下午,丈八街办住房保障科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过该小区一业主反映物业要求验房先交物业费的问题,已协调双方协商解决。

  下午2时许,金泰新理城物业工作人员说,“按流程走是先签完手续和物业建立关系了带着业主过去收房,但也可以联系置业顾问,由置业顾问拿钥匙带业主先验房再交物业费。”

  另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说,入户防火门如此设计是为安全着想,如果设计成向外开,会挡住出入电梯道路影响通行,而楼梯踏步宽度在设计就是如此,小区所有证件都下来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验房 物业费 置业顾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