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同学在创新港高歌颂祖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18:35: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3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港高歌颂祖国”的快闪活动在新落成的交大创新港举行。活动的主角是钱学森学院《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班的66名同学,还有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钱学森学院党支部、钱学森书院党支部、中国书法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

  快闪活动以66名学生的身体打击乐开场,整齐的声音、身体的律动、即兴的表演,同学们用最富表现性的身体语言,表达着青春的心声和活力!钱学森学院2位同学朗诵了原创作品《献给母亲的歌——创新港高歌颂祖国》,深情表达了新一代交大人在新时代创业奉献的毅力和决心。广场中央,清澈的旋律从一架三角钢琴缓缓流出,从演奏者的指端飘荡于创新港的上空,深情的大提琴拉奏出悠长的《共和国之恋》的主旋律,萨克斯管高亢、清丽的声音盘旋于广场的角角落落,学子们和着琴声在哼鸣声中慢慢步入广场中央,让心中的梦想随着乐音飞扬。领唱、重唱、四声部合唱,代表着交大师生在创新港励志攀高峰、高歌颂祖国!一曲《共和国之恋》,是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眷恋祖国的深深表达,《友谊地久天长》是新、老交大人同心协力、奋进建设的和谐之歌,《我们年轻人》则是青年学子勇于前进、迎接挑战的情怀担当!

  自2007年西安交大成立钱学森班以来,通过艺术与科学紧密结合的途径,着力培养具有广博思维、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已经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前沿示范点。音乐教育中心为钱学森班专门打造了《艺术欣赏与创作(音乐)》课程,迄今已开设12年,深受学生喜爱,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在创新教育理念、模式上不断开拓。这场快闪活动,更像是一堂特殊的音乐课,让同学们在歌声中、在乐曲声中,表达报效祖国之志、歌颂爱国之情。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钱学森 快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