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增加夜间巡查 杜绝大型犬主与警方“捉迷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6-14 07:30:13
[摘要]随着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西安警方也在不断地调整查处时间段。6月13日下午,该限养办联合桃园派出所在辖区丰登北路路边商店查处举报:该商店饲养无证犬5只,并长期放任犬只在街道乱跑。

  随着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西安警方也在不断地调整查处时间段。从白天巡查街面流浪狗、早晚入户查被举报狗,到如今延伸到后半夜外出清查,不给犬主玩“捉迷藏”的时间。同时,西安警方在13日查处狗绳时,首次均给予了纠正及口头警告,给犬主主动更换2米以内的狗绳的机会。

  增加夜间巡查 捕抓大型犬

  率先实行24小时三查举措的是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该部门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经过近期早晚上门入户查狗,白天查公园、街面、小区的不文明遛狗行为和流浪狗,根据一些住户反映,好些大型犬主与公安机关玩起了“捉迷藏”,他们会在后半夜带大狗在院子里遛,还不拴狗绳、让狗随地大小便,狗乱叫也不制止,严重打扰他人休息。

  为彻底根治这一现象,该限养办联合辖区各派出所深入融公馆、蓝天小区、沁水新城、龙湖原著等小区及十里铺村、灞桥街道、田家湾等城中村开展错时巡查,成效显著。

  行动中共捕捉大型犬2只、无证犬2只、流浪犬3只,纠正遛狗不拴绳3次,处理犬吠叫扰民2次。对遛狗牵引带超过2米的,查处了3人,但考虑到是首次,都给予了现场纠正,并口头警告。

  楼顶养30只狗 狗主被责令迁移

  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接到太白小区物业办来电,称有住户多次反映,该小区16号楼1单元顶层东户家中养了很多条狗,楼道内异味很重,房内更是臭气熏天。

  该限养办稽查队立即联系电子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共同进小区查处。经查,该楼顶饲养了30只小型犬,养犬人是小区业主,主要以卖狗为生。社区民警将养犬人带回派出所批评教育,让其学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写保证、做笔录。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对犬主下发违法告知书,限期三天内将30只犬全部搬至三环外的农村饲养。

  违规养狗者 民警持续入户收缴

  对于违规养狗户,民警持续入户收缴中。新城区昆仑三十五街坊四十号楼一住户家中违规饲养多只犬,经常遛狗不牵绳。6月13日早7时,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联合公园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上门查处,该养犬户拒不配合,态度蛮横,后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文明养犬相关知识,最终得到该养犬户的理解。民警依法将3只无证犬收容。

  6月13日中午,公安莲湖分局限养办联合桃园派出所在辖区丰镐东路居礼小区查处举报,报警人称:小区3号楼1单元2楼一住户在地下室饲养流浪犬4只,周围楼道气味十分难闻,并且遛狗时不牵绳。通过现场勘查,实际情况与报警人描述一致。限养办通过物业联系到该住户户主,在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养犬人最终上缴超限饲养的无证犬、流浪犬3只,并承诺将剩下1只犬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范养犬。

  6月13日下午,该限养办联合桃园派出所在辖区丰登北路路边商店查处举报:该商店饲养无证犬5只,并长期放任犬只在街道乱跑。民警现场围捕3只无证犬,随后对该商户普及《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最终该商户将剩余无证犬2只上缴。

  此外,公安长安分局限养办针对长安区韦曲街道塔坡村今年下半年进行拆迁改造的情况,即日开始在该村收容流浪犬、无主犬。仅6月13日上午,就收容流浪犬7条,查纠违规养犬行为20起。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捉迷藏 限养 大型犬

上一篇:5月西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234元/㎡ 量价双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