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网购下单后接到双倍补偿电话 结果反被骗走2万多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19-06-14 07:31:31
[摘要]今年5月7日,李女士网购了一件38.22元的哺乳衣,6月9日下午,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生产哺乳衣商家工作人员。“说这件衣服有质量问题,联系我可以进行双倍补偿,退还76元给我。”

\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76元的商品赔偿没拿到,自己还损失了20772元。

  网购下单后接到双倍补偿电话

  今年5月7日,李女士网购了一件38.22元的哺乳衣,6月9日下午,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生产哺乳衣商家工作人员。“说这件衣服有质量问题,联系我可以进行双倍补偿,退还76元给我。”

  该男子给了李女士一个电话号码,让她添加这个号码的支付宝账号,按照他所说的步骤转款。李女士添加其为好友后,对方发来手持身份证照片和微信付款二维码,“该男子支付宝昵称为小廖,头像是空白的,也没有实名认证,并且对话框有存在安全风险的提示,可惜我后面才发现这些问题。”

  小廖让李女士开通支付宝借呗,将借款额度5000元提现到她的银行账户里,通过刚刚发来的二维码将钱打给他,“我没用过借呗,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说借呗里的钱是公司打到我账户的,让我除去赔偿的76元,将多余的4924元转回给他。”李女士没有多想,照做了。

  李女士看到自己的借呗无法关闭,里面显示让她还钱,“小廖说借呗的利息很高,他可以帮我关闭,但因为账户有问题需要逆流转账,我得把钱先转给他,他才可以帮我关,于是我又从银行卡里给他转了4924元。”

  李女士第二次转款后,借呗仍未关闭,“小廖有些不耐烦,说现在退款客户很多,让我赶紧转款他给我关闭,于是我情急之下第三次给他转了4924元。”

  被连环套骗走2万多元

  已向派出所报案

  可是转款后,李女士发现借呗仍需还款,这时小廖发给她一个二维码,“他说这是一个当当软件的下载二维码,下载后进行登录,输入金额就可以将钱打回我的银行卡里,我照做了,金额输入6000元。”李女士还说,小廖称因为金额太大,所以无法立即到账,目前是冻结状态,并发给她一个24小时内到账的转账记录。

  李女士决定再等等看,可是迟迟未收到钱,并且已经无法联系上小廖,她觉得自己被骗了。

  6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小廖电话,提示号码已暂停服务。记者拨打支付宝和淘宝客服,工作人员称商家及工作人员不会以商品存在问题为由,联系买家私下打款,“建议李女士报警处理,支付宝会配合处理。”银行工作人员也建议李女士报警。

  记者联系当当客服,工作人员称,李女士扫描的当当二维码是一个虚拟的当当电子礼品卡固定充值商品,“虚拟商品没有收货地址,属于游戏充值行为。”

  目前,李女士已向派出所报警,“希望能追回2万元,也提醒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下单 双倍赔偿

上一篇:5月西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3234元/㎡ 量价双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