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入住东门锦江之星酒店遇跳闸手机被烧坏 女子质疑谁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10:1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入住酒店,以后还敢不敢给手机充电呢?这件事成了李女士的一个心结。

  高考结束之后,李女士和女儿从宝鸡来到西安,到西安的大学走走看看,也是想看过之后最终决定女儿报考哪家院校。两人入住在位于西安市柿园路的锦江之星酒店(东门店),6月12日晚上,意外发生了。

  “大约晚上10点多,房间突然停电了。我当时穿着睡衣,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赶紧拨打前台的电话,告知了前台停电的情况。前台当时在电话里给我说,跳闸了。我的手机当时正在充电,发现停电之后,我把手机拔了,也没有多看。”李女士说,酒店的工作人员维修之后,房间的供电恢复了,这时她发现了异常,“我的手机无法启动了,充电线和手机接触的地方都变得焦黑,还有一股焦糊味。应该是跳闸的时候被烧坏了。”

  李女士说,自己的这部苹果6s手机用了几年,从未出现过故障,因为之前的原装充电器已经用得磨损了,现在使用的充电设备不是原装的,此前充电也没有发生过问题,这次怎么突然被烧了呢?李女士说:“我觉得是酒店突然跳闸导致我的手机被烧了,我希望酒店就此作出赔偿。”12日晚上,李女士就此和酒店方沟通到12点,双方说好次日解决此事。

  13日一早,李女士和酒店工作人员带着手机到苹果售后维修点去检测,技术人员称手机确实死机了,需要送回原厂维修,更换主板,费用大约是2700元。“酒店拒绝承担维修费用,我们又回到酒店了。”李女士说。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锦江之星酒店(东门店)的房间见到了李女士的苹果手机,手机已经无法开机了,当时充电的插口和充电线接口的焦黑色依然明显。李女士说:“酒店现在的意思是,我充电导致跳闸了,所以他们不赔偿,只愿意给我减免一天100多元的房费,这个处理方法我不认可。”

  随后,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酒店的负责人栗女士,谈及此事,栗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后,酒店一直积极配合解决,酒店找电工检查了,李女士房间插板没有任何问题,也就是说,李女士手机损坏不是由于酒店设备造成的。但是李女士对这个调查结果不认可,他们也没有办法。李女士要求酒店赔偿维修手机的2700元,酒店也无法接受。只能答应免去一天的住宿费。

  “作为一个顾客,在酒店房间里充电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没想到手机被烧坏了,那么我们以后住酒店到底该不该给手机充电呢?发生了这样的意外谁负责?”李女士说,这些问题,让她非常郁闷。

  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认为,李女士的手机在酒店房间充电时损坏的事实客观上发生了,但是目前对手机受损是酒店原因造成的,还是手机自身故障造成的尚未明确,如果是酒店原因造成的手机损坏,酒店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双方如果对手机受损原因不能达成共识,则很难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双方不能协商解决,可以请求消费者协会或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李女士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手机受损原因和责任进行鉴定,由法院根据鉴定意见进行调解或判决处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充电 烧坏 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