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名90后女子在西安花7万元托人办理公租房 事黄了钱也没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18:26: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fay3f63.jpg

  三名90后女子花7万元托人办理公租房 事黄了钱没了

  当事人:整个事件层层设局 疑点重重 其中一个上线:30多人都没办成

  本想早点融入西安,花钱申请公租房当婚房,不料三位90后女子花钱陷入套路造假,从申请资格、电话核实身份到选房区域划分,都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相信朋友炫耀能办公租房

  90后小华是名化妆师,因工作关系,他和身边很多陌生人变成了朋友。2013年,她通过微信聊天认识张某,期间一直保持联系,关系还可以。

  2018年9月,小华通过张某发的朋友圈,了解到对方能办公租房的能力。作为90后的小华,月收入两千多元,购买商品房的话实在无能为力,如果有机会申请一套公租房,在西安有个容身之所,也好早点结婚。公租房变婚房,在这个美好的愿望下,小华就主动打电话联系张某。

  2018年9月16日,小华给张某交费22000元,办理两室一厅68平方米公租房,两人沟通后,张某承诺可以直接办理公租房并安排入住。约定的时间2018年12月左右就可以分到房子。

  能有一套公租房,小华意外的“收获”令身边的两位闺蜜羡慕不已,两人随后,通过小华联系张某分别交了25000元,23000元,请张某托关系办理公租房。

  小华介绍,等待房子期间,她不停接到张某发给她的一些房子户型的图形,还有一些人员选房时的图片,更增加了她的信任度。由于当初跟张某约定2018年12月交房,她的结婚日子也选择了这个时间段,眼看着结婚日子一天天的临近,婚房还是没有着落,她不停咨询张某房子办理情况,她说只有50平方米的小户型,并协商等待68平两室一厅的公租房。

  频繁找借口没房源又不退钱

  婚房黄了,事情到底靠不靠谱?这里面还牵扯到她两位朋友,如何跟她们两人交代?

  此后,小华她每个月都会多次催讨房子办理情况,张某以各种理由往后推迟。直到2019年3月份,一直没有房子的消息,小华关注“西安市公租房公众号”查询,人员名单里根本没有她的登记信息。

  随后,小华再次按张某以前给她发的“陕西省保障性住房中心”申请人名单截屏进行查询,同样没有她们几个人的信息,她们开始怀疑截屏信息是假的。这下小华着急了,紧急找到张某询问,张某称,她通过党某办理的。她也在着急联系党某,等待党某给他的回信。

  3月25日,4月10日,5月29日,6月13日这些重要时段,小华以电话和微信联系张某提出退款,张某称,她把钱给了她的上线党某, 而党某没有把钱退还给她,她也没有办法,并提供了她与党某的很多聊天记录。

  6月14日,面对着几万元打了水漂,欲哭无泪的小华拿出与张某当初签定的合同中规定,收款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如果不成功无理由退款。

  在对方迟迟不退钱的情况下,昨日,张某、小华和华商报记者一行在曲江约到党某。面对三人的讨要款项,党某称他将钱交全了他的上线,他的上线又交给的别人,上线的上线没能把钱退到他的手里来,他也无法给小华她们退钱,所以现在退不了钱。

  约有30人办理的公租房都没办成 钱都给上线了

  6月14日,党某称,他手头里约有30多个人都交钱办理了公租房,他都把这些人的钱交到上线手里,截至现在,他30多位客户没有一人能办成,现在大家都来向他要钱,他没有这么多钱还大家,只能等上线把钱退给他,他才能把钱退回。以每人最少2万元计算,党某共收到60万以上的款项,如今却无一人办成,这个责任该谁承担?

  小华将自己的情况向西安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反映,工作人员称,公租房办理,没有委托任何中介,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要相信骗子把戏,如果涉及资金被骗,应当及时报案。

  整个事件兜圈了近一年,最终是令人失望的结果。

  小华说,当初发给她的“陕西省保障房子中心”网络申请资格截图,是不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为何她用身份证号无法查询,如果是假的是否存在欺骗违法?当时提交资料付钱后,对方提出一个星期内会有电话回访,这个回访电话打过来了,是谁打来的?而且还不停变换选房区域,她连申请资料都是虚假的,何来选房?辛辛苦苦打工赚的钱,交给了办事人,她称交给了上线,上线又交给了上线,到底谁才是幕后“上线”?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租房 打水漂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