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康新村内一车棚起火 30余辆电动车被烧毁多为外卖用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23:20: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4日凌晨5时,还当许多人在睡梦中时,位于经开区南康新村一居民区里,一处车棚突然起火,车棚内的30余辆电动车全部烧毁,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中。

  据打进热线的张先生反映,他家就住在起火点附近,因天气炎热,夜晚睡觉窗户未关,清早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味儿,迷迷瞪瞪起来,顺着窗外看到不远处有浓烟冒起。赶紧关窗,下楼查看,原来是一个停放电动车的车棚起火了。有人拨打了119报警,火势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被消防人员扑灭。

  当日早晨8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扑灭。火灾确切的位置处于一片居民区中,是由一个便民市场的巷子里进入,大约100米处再拐进另一个巷子。电动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有住户说,好些人将电动车停在车棚充电,会不会是充电不慎引起的火灾,这个未可知,但从周围一些铺面的情况来看,有私拉电线的现象。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被烧毁的30多辆电动车中,绝大多数是某外卖平台的外卖电动车。该外卖平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火灾共烧毁30余辆电动车是他们平台的工作用车,庆幸没有人员受伤,目前站点运行也未受到影响。接下来除了整体排查安全隐患、增加培训频次以外,各个站点的电动车将逐步从充电模式改为换电模式,从根源上消除隐患。

  早在2018年8月份,华商报就报道过南康新村另外一家外卖小哥,在租住的房外给送外卖的电动车充电时,不慎引发火灾,导致家人在火灾中烧伤。此处的私拉电线急需整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棚 外卖 起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