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雁塔新村内9间商铺半夜起火 消防到达现场时消防栓内没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6 14:3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y1qz5be.jpg

  6月15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西安市雁南四路大雁塔新村内北侧两排商铺发生火灾,24家商铺中9家被波及,“火是从中间的商铺开始烧起来的,往两边延伸,火势非常大。这些商铺基本上都是饭馆,有商铺使用的是甲醇,甲醇比较便宜,”知情人说。

  16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这是两排活动板房搭建的商铺都比较陈旧,其中一排遭遇了大火。商铺从外部的卷闸门、招牌,到内部的桌椅板凳、厨房用品等均有被火烧过的痕迹,且部分称焦黑状。

2.jpg

  其中一位商铺老板说,他的两间门面房共计20多平方米,均在这次火灾中被烧,“半夜烧着的,人都没在,我也是接到电话才来的,这两排商户每天晚上营业到很晚,基本上都是凌晨0时许关门离开的,”这名老板郁闷地说, “我才来四个月,交了四个月房租,只营业了一个月,火灾中大概损失两万多元,现在就想着咋赔偿呢?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雁塔区大雁塔街办大雁塔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火灾发生后,村委会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切断商铺电路,并拨打消防电话。凌晨3时49分左右,消防车赶到现场,用了四五十分钟时间,火被扑灭。

  “消防车车赶到后,小区里的消防栓没水,从雁南四路上拉了三四百米的管道接水进来,才开始扑救,灭火时间至少被延误了十几分钟,”有商户说。而该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3.jpg

  据了解,消防栓没水这事,村委会已向上级反映了多次,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五月底,村上花费5万元将这些商铺的电路改造完毕,这些都是小饭馆,流动性较高,按月收租,每月房租在1000元左右,“出租商铺的时候,也和商户们签了协议,要求商铺内不能住人、不能放电动车、不能给电动车充电,协议是6月3日才签的,这些商铺我们原计划就要拆除的,没想到就出了意外。接下来,将会组织拆除。”

  目前,消防和警方还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杨璐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新村 商铺起火 消防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