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文彩舫小区自来水浑浊不堪 技术人员:小区位于管网末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06-17 07:15:37
[摘要]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小区物业要定期对小区内部供水管网的末梢进行监测,如有异常,及时通过消火栓排放,冲洗管网,确保用户水质安全。

  6月3日读者来电:咸阳市渭阳西路文彩舫小区自来水有时浑浊不堪,白色衣服洗完都能被染黄,不知是啥原因?

  6月4日华商报向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6月11日收到回函:接到读者反映后,咸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安排下属单位高新供水有限公司主管副经理带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到文彩舫小区,与小区物业共同对用户反映自来水浑浊的问题进行排查。

  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大门,打开市政供水管网消火栓,自来水清澈透明无异味。随后大家来到小区内部,打开小区供水管网的消火栓,水质澄清、透亮。

  专业技术人员分析造成反映人家中水质短时浑浊的原因,有可能其家庭住址位于小区供水管网末端,末梢水循环比较慢,长时间会形成陈水,导致水质浑浊变黄积存在管道盲头,在用水高峰时段或遇供水压力突然变化,管道盲头陈水倒流进入个别用户家里,产生水质短时突然浑浊变黄现象。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小区物业要定期对小区内部供水管网的末梢进行监测,如有异常,及时通过消火栓排放,冲洗管网,确保用户水质安全。随后,工作人员与物业办主任联系,物业主任表示已及时对管道末端陈水进行了清排,水质已恢复正常。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文彩舫 小区物业 自来水

上一篇:石化大道北玉丰夜市占道 未央城管:及时清理 加强巡查管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