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永晓紫东小区房屋产权两个使用年限 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6-17 20:53:25
[摘要]6月15日,华商报A03版刊登了《阎良一小区房屋产权惹争议》的新闻。

6月15日,华商报A03版刊登了《阎良一小区房屋产权惹争议》的新闻。6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阎良区不动产局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阎良区永晓紫东小区的业主田女士在卖房时发现,她所购买的商品房产权竟然是44年,而她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写却是70年。随后,经过在不动产部门与房管部门查询,田女士又惊奇地发现,两部门所掌握的土地审批手续与土地备案证上所记录的年限也是不一样的

。而对于这样的情况,阎良区不动产部门与房管部门均无法解释这一状况的原因。

6月17日,华商报记者致电阎良区不动产局了解此事的进展情况。一工作人员表示,从不动产局方面掌握的情况来看,永晓紫东小区所用土地审批是从1998年至2048年共50年,这也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对商住用地的要求,但由于这块土地有几次更名的情况,因此2004年更名审批后剩44年。对于业主从房管部门拿到的土地备案证信息,由于业主提供的是个复印件,目前仍无法确认相关信息。

该工作人员表示,华商报刊发此报道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此事。目前,在阎良区处理房屋办证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下进行调查,要求各相关部门收集关于此事各种手续、资料。由于此事涉及部门较多,预计6月17日下午才能有调查结果,届时将调查结果给媒体回复。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小区 产权

上一篇:陕西核工业服务局院内加盖 工作人员却声称“只是翻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