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地女子到阎良寻亲却被拒 民警热心帮忙想办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3-18 17:33:29
[摘要]近日,一位广东女子来阎良寻亲,却进不了已离异的前夫家门,阎良民警耐心提供帮助,四处找人想办法,7小时安顿好这位27多岁妇女。

  近日,一位广东女子来阎良寻亲,却进不了已离异的前夫家门,阎良民警耐心提供帮助,四处找人想办法,7小时安顿好这位27多岁妇女。

  据介绍,3月15日晚8时许,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民警王长怡、高龙在巡逻中接到武屯镇新庄村村民报警称:有一名外来妇女在村子转游了一整天,神志异常,现在已经晚上了,还是不愿意离开。

  民警接警迅速赶往新庄村。据村干部介绍,这名妇女姓古,20多岁,前些年嫁到本村,后来听说离婚了,这次来一直坐在同村李某的家里不肯走。民警在群众李某家中见到这位年轻女性,问她叫什么,从哪里来,来干什么,这位女子称自己从广东坐火车过来的,还从口袋拿出一张火车票,并指着屋里另外一名女性反复说“我找我嫂子给我介绍对象……”,之后对民警的询问不再有反应。

  经多方打听民警了解到这位女子名叫古红(化名),27岁,广东梅州人,2017年与武屯镇新庄村李某结婚,育有一女。2018离婚离婚后,古红多次回前夫家中都被拒绝,这次过来看着神智有点不正常,说话时好时坏。此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考虑到古红在群众家中不愿离开会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民警随即前往古红前夫家了解情况,看能不能先将古红安置在前夫家中,等到天亮了再解决问题。来到古红前夫家门口,民警敲了半天门,对方始终不愿意开门,说他儿子没在家,古红和他儿子去年已离婚,现已和他们没有关系了。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老两口终于把门打开。据老两口讲,古红是他儿子在广东打工时候认识的,2017年结婚,2018年生了个孙女,孩子现在8个月。生孩子后,他们就发现古红精神有些失常,经常胡言乱语,两口子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去年12月份就离婚了。离婚后,古红曾多次回来找他儿子,一个星期前还来过一回,每次都纠缠着不走,所以这次来老两口坚决不让古红进门。民警做了半天工作始终无法说服二老暂时收留古红。而后民警从古红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找到一名古姓男子电话,古红说是她父亲,民警打通此人电话,此人却说不认识古红,民警又耐心同古红交流,询问是否还有兄弟姐妹,得知还有个姐姐后,民警又电话联系古红的姐姐,在电话中对方说她不管、也没能力管古红,民警请对方帮助联系父母,对方说她父母也不会管,随后就挂断电话。

  此时已经晚上10点多,如何安置该女子成了民警首要解决的问题。民警首先通过村干部联系阎良区救助站能否收留古红过夜。一行5人拉上古红到达救助站后,工作人员考虑到古红精神有点失常,怕影响救助站其他人员安全,建议送往阎良区铁路医院精神心理科治疗。民警开车拉着古红又赶往阎良区铁路医院,到医院检查后,院方对其是否符合入院条件仍有疑虑,该女子的去向一时成了僵局。村干部眼看对方都不愿意收留古红,也打了退堂鼓。这时,民警王长怡找到院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古红的情况,说明古红在阎良已无任何亲友,远在广东的亲人又弃她于不顾,如果得不到救助,深夜很有可能会出现意外不安全。在民警的坚持和努力下,最终这位负责人被民警的一番话所打动了,将其安置在医院里,并说道:“你们这么晚了还热心帮助这位陌生女子,我颇受感动,为你们这种精神点赞!”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通讯员 李建军 胡刚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寻亲 阎良 民警

上一篇:焚烧垃圾不慎烧毁田间树苗 阎良78岁男子被拘10天 下一篇:陕西省药监局严查问题化妆品 发现25个问题品种涉及18家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