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药监局严查问题化妆品 发现25个问题品种涉及18家企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8 17:46:42
[摘要]针对市场上发现的一些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备案后进入市场销售问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2yz0x7pk.jpg

针对市场上发现的一些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备案后进入市场销售问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此次重点对违法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产品进行进行全面清查,对发现的问题产品依法清理注销和处置。清查过程中,对备案平台中的4455个品种进行了逐一核查,要求全省3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对已备案产品进行自查。

  此次清查共发现问题品种25个,涉及18家企业,其中宣称“EGF”的品种1个,宣称中药护发的品种1个,省药品监管局对上述2个问题品种进行了强制注销;其他23个品种主要问题为标签标识用语不规范、使用医学术语和暗示治疗效果等,各地监管部门给予产品下架等相应处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化妆品 护肤品 药妆

上一篇:外地女子到阎良寻亲却被拒 民警热心帮忙想办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