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药监局严查问题化妆品 发现25个问题品种涉及18家企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3-18 17:46:42
[摘要]针对市场上发现的一些宣称“药妆”“EGF”(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经备案后进入市场销售问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工作。

31fczy8b.jpg

据了解,“药妆”又称医学护肤品,指从医学角度来解决皮肤美容问题,由医生配伍应用的化妆品。而在我国和世界大多数国家,并没有药妆的概念。国家药品监管局明确我国对于“药妆”“医学护肤品”“药妆品”概念的监管态度——即以化妆品名义注册或备案的产品,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均属于违法行为。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选择到正规商店和专柜购买,购买时认真阅读商品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正规的进口化妆品外包装上的中文标签应包含以下内容:产品名称;原产国或地区名称,以及生产商名称及地址,而不会像一些伪劣产品以简单外文(如“Made in France”)蒙骗消费者;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内装物量;生产批号及使用期限和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批准文号等。对包装粗糙、发生渗漏、产品内容物颜色不均、产品充气、发霉、发臭的商品,要高度警惕。也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低折扣优惠促销品牌化妆品的虚假宣传,不建议通过网络以不合理的低价购买知名品牌化妆品,以免上当受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化妆品 护肤品 药妆

上一篇:外地女子到阎良寻亲却被拒 民警热心帮忙想办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