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浐灞一6层豪华违建“屹立”5年 今日300多人将对其拆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8 07:04:04 编辑:谢磊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871_副本.jpg

  今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将组织拆除新房村一处6层高豪华违建,持续反映这处违建问题的群众可以放心了。

  2014年国土部门就决定没收涉及的地上建筑

  6月17日,辛家庙街道新房村的村民反映说,自2013年11月以来,新房村有人在未办理任何土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起一栋附带花园喷泉的6层豪华楼房,“我们反映过多次,法院也做出了判决,可违建楼房依然屹立不倒。”

  村民反映的违建位于辛家庙广兴路南侧。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这栋建在独立院落内的仿欧建筑。正如村民所描述的,该建筑十分豪华,楼前还有数米高的欧式喷泉水池。记者注意到,进入楼房的门紧闭着,从高处看,没有人走动,但跟前停放着三辆车。

  有村民说,此处豪华建筑为村干部所有。一村民说,自这栋豪华建筑开工建设以来,当地群众就不断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后经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浐灞分局调查发现,该建筑没有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属非法用地行为。

  据了解,2014年10月,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浐灞分局依据调查结果,对这起土地违法案件做出处罚决定,依法没收该宗案件涉及的地上建筑,并处5.38万元行政罚款。随后,该局向未央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未央区法院审理后于2014年12月1日做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对这桩土地案件做出的处罚决定。

  让群众们不解的是,这起土地违法案件,除了5.38万元行政罚款收缴到位外,对违建进行没收的处罚决定却迟迟没有下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浐灞 违法建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