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庆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将于2022年完成

西安新闻 华龙网 2019-06-18 11:02:14
[摘要]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立即会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等召开联合视频会商会,对震情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立即会同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等召开联合视频会商会,对震情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经专家分析认为,此次长宁6.0级地震对重庆地区的影响不大,震区附近近期可能会发生一些中小规模的余震。即使发生余震,也不会对重庆造成破坏性影响。地震部门正在对震情进行严密监视,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必惊慌失措。

  据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已于2018年启动,将于2022年建成。该项目拟在重庆辖区范围内建成一个综合平均台站间距为14千米,包括地震监测基准站、基本站和一般站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网。台站建设共计405个,其中国家项目65个,地方项目340个。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市范围内乡镇精度的地震烈度速报功能与地震预警功能,提高地震参数速报的精度和速度。在重庆辖区发生有感地震后,1分钟左右提供基本参数速报信息;在重庆辖区发生3-5级地震后,2-5分钟提供乡镇级行政区划单位地震烈度速报信息。在时机成熟时将为公众提供地震预警服务,让公众赢得避震或紧急处置时间,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



来源:华龙网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 地震 烈度 速报

上一篇:西安市足协重罚违规违纪球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