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一失信人开600万豪车宴请朋友 拘传当天履行千万欠款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贵刚 2019-06-18 14:26:03
[摘要]6月12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某盛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戴某在一高档酒店宴请朋友。在朋友惊讶的目光中,戴某被执行干警传唤至管城法院执行局,同时执行干警成功扣押其价值600万的迈巴赫轿车一辆。

失信人开600万豪车被拘传后当天履行千万欠款

  图为被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扣押的迈巴赫轿车。管城区法院供图

  中新网郑州6月18日电(记者 李贵刚 通讯员 王若萌 翟攀)记者18日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一失信人开着600万的豪车去高档酒店豪华包间,在包间被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拘传带走。最终,该失信人当天履行千万元欠款。

  时间要回溯到2015年,原告杭州某有限责任公司与被告郑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某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工程建设施工框架协议》,约定被告开发的项目工程由原告承包建设,协议签订前原告支付了1000万元保证金,但截至目前该工程也没有开始施工,被告构成根本性违约。

  原告杭州某有限责任公司将被告郑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第三人某盛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退还保证金,并向原告赔偿损失。后经管城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解除原、被告双方签订协议;被告返还原告保证金,支付利息及经济损失等共计1916万元;第三人对被告上述款项承担连带担保还款责任。

  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仅向原告履行1000万元。原告多次催要剩余欠款916万元未果,于是向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郑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某盛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各种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两被执行人的负责人,对其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但两被执行人仍未如期履行义务。

  6月12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某盛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戴某在一高档酒店宴请朋友。执行干警掌握消息后立即奔赴酒店,并顺利在酒店的豪华包间里找到了戴某。

  在朋友惊讶的目光中,戴某被执行干警传唤至管城法院执行局,同时执行干警成功扣押其价值600万的迈巴赫轿车一辆。在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对戴某进行耐心劝解和普法教育,并再次告知拒不履行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

  经释法,该失信人当天支付剩余执行款及利息等共计1019万余元,千万元标的案顺利执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拘传 豪车 被执行人

上一篇:程序员学历造假升职加薪后被辞退 法院:不支持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