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房价同比环比领涨全国 业内:涨价与精装房比例升高有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19 07:10:43
[摘要]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西安环比涨幅为2%,同比涨幅为24.4%。西安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涨幅居全国第一。

\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西安环比涨幅为2%,同比涨幅为24.4%。

  涨价与精装房比例升高有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整体来看,5月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与4月持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环比看(即对比上月),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最高涨幅为2%,最低为下降0.1%。其中,西安涨幅最高,为2%,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点(4月环比上环1.1%);同比看(即对比去年5月),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0个,上涨的城市有70个。最高涨幅为西安,涨幅达到24.4%。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方面,北上广深分别涨0.6%、跌0.1%、涨0.8%、涨0.4%。

  西安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环比涨幅居全国第一。

  为何西安新房价格上涨明显?西安本地地产观察人士表示,西安同比环比涨幅全国第一,从供需、内外看有很多因素。第一,主要是从2017年开始的上涨具有持续性和传导性,目前还在小幅上涨。其次,全国房价在5月份出现总体走稳趋势,进而更进一步突显出西安的涨幅。第三,5月份西安集中上市了一批改善性和高端房源,导致均价出现上涨。

  美城股份市场总监沈玮分析,西安新房价格的上涨,主要和今年以来西安市场中毛坯房项目大幅减少,精装房比例升高有关,5月份精装比例达到85%;其次,今年以来价格审批有放松的迹象,一些项目确实出现了明显上涨,尤其是西咸板块和新入市项目,一些3万+的高价项目入市等,共同带动了新房价格攀升。

  西安二手房价格降温明显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与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形成明显差异的是,二手房价格出现明显的降温走势,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与新建商品房2.0%的涨幅相比,明显趋缓。

  “相比新建住宅网签数据滞后,二手房数据更有代表性,更体现市场真实情况。”美城股份市场总监沈玮认为,从全国数据看,5月份70城二手房平均环比涨幅0.43%,较4月份出现回落。从去年10月开始,已经连续8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虽然上涨城市数量依旧保持高位,但绝大多数城市新房、二手房涨幅均有收窄。

  沈玮分析,虽然西安5月新房同比环比均为第一,但从与市场贴近的二手房数据看,环比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收窄1个百分点,且同比涨幅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低值。整体看,西安二手房同环比涨幅均已进入回调通道,所以新房涨幅再度扩大领涨,并不代表市场层面出现过快升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总体上看,房价依然呈现“涨易跌难、涨多跌少、涨长跌短、涨快跌慢”等特征。不过随着后续金融贷款政策的收紧,不排除后续上涨城市数量会有所减少的可能。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大话房价

  楼市竞争进入新“白热化”周期

  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朱郁表示,受经济增速放缓,加之“去库存”与棚改货币化政策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预计全国2019年房地产成交量增速将放缓,区域分化将持续,三四线城市楼市高增长的局势将放缓,同时为承接经济下行压力,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会有小幅回暖。

  2019年上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从高速发展期过渡到理性调整期,半年度市场表现同比变化较大,市场总体已经从“去库存”阶段发展进入“稳楼市”阶段。今年下半年,西安楼市发展也将紧随国家政策发展方向,土地方面,地价的攀升以及房价的涨幅收窄,部分企业将拿地速度调整,同时在周边区域的发展也更加趋于谨慎;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可能会有较大波动,住宅成交的高增速将放缓节奏,且市场集中度愈来愈高,区域、个案、产品、客户、价格等分化加剧,竞争进入新的“白热化”周期。

  开发商称西安房价与土地供应有关

  针对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陕西一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外界宣称西安楼市持续上涨39个月的说法其实不准确,原因是西安楼市在上涨周期中,也有下降的,比如今年春节期间就有开发商降价销售的。同理,西安周边区域也是从去年才开始出现涨幅。

  他认为,西安商品房价格涨幅与政府土地供应有关,地价在整个开发中占的比重较大,因此土地成交价格决定着商品房价格;第二是政府鼓励开发商建精品、有品质的楼盘,这些配套设施等费用也增加到商品房价格之上。

  购房者认为西安房价有些高

  “西安楼市价格这两年上涨太快,但真正购买时发现已掏不起首付了!”来西安工作已5年多张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去年办理了落户西安,有买房资格符合条件了,但现在购房首付就有些困难了。

  他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年前大学毕业来西安工作,在西安高新区找了一家商贸公司,底薪每月只有3000多元,刨去租房及吃饭所剩无几。最近两年才有一个稳定单位,每月5000多元,解决了温饱但住房仍旧是心头的痛。现在西安小户型楼盘已经越来越少,对于这些不想啃老但还想买房的,还得再等几年时间。

  对于房价,张先生表示,西安楼盘的开发应该多层次供应,应该考虑外来人口的实际购房承受能力。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环比 二手房价 住宅成交

上一篇: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校长回应零分争议:家长可申请看监控 下一篇:犬主患有精神疾病 新城警方收狗后将犬主强制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