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捡20个烟头可以在西安这个咖啡馆换冰淇淋 一小时7个娃来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9 07:57:52 编辑:曹静 作者:佘欣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二波来换冰淇淋的是大华中学附小和太华路小学的学生。其中一名同学说,上周五已经用烟头换过一次冰淇淋了,这次约了两个小伙伴,一起来换冰淇淋。“我捡了21个,他俩捡了23个和24个。学校离这里也不远,吃过饭过来的,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捡烟头,感觉有点脏,但也体会到了环卫工的辛苦。”

  第三波来换冰淇淋的男生说:“店旁边的停车场有很多烟头,十分钟就能捡20多个。上周五听同学说这里能换冰淇淋,我都来过一次了,这是第二次来。”

  咖啡馆店员会让学生们把捡来的烟头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进店先洗手,再给打冰淇淋。

  >>咖啡馆老板

  通过交换获得信任 大家都开心

  咖啡馆老板坚春天说,从2016年开店,就创意了小朋友可以用旧玩具换冰淇淋的活动。店里收集了玩具后,会召集其他志愿者,送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幼儿园孩子们手中。坚春天说,在咖啡馆附近有大华小学、太华路小学等学校,平时经常会有孩子们来店里写作业,“有些孩子写作业时想吃冰淇淋,但钱不够,刚开始我寻思给他们送冰淇淋,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在开店一两个月后,也就是2016年9月,我就给孩子们说,捡烟头也可以换冰淇淋。现在每天能换出十几个冰淇淋,一个冰淇淋售价10元,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放学,估算3年附近学生捡了有5万个烟头。"

  坚春天说,捡烟头也有条件,20个烟头换一个冰淇淋,烟头必须是在园区地上捡的,翻垃圾桶不行,从外面带来的也不行。捡烟头活动的第一天,收到的烟头超过500个,“后来2016年12月开始烟头革命,有人质疑我作秀。现在又有人问过我,现在为啥还要继续这么做?其实我不是跟风,只是想分享。”

  “冰淇淋很甜美,像小朋友一样。换冰淇淋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交换获得信任,大家都开心。”坚春天说,他上大学期间,一直在做艾滋病预防方面的工作,毕业后在艾滋病高发村工作过一年,后来在做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工作。2015年走访参观农村学校发现,小朋友缺少能玩耍和分享的东西,还有陪伴,“所以,开店时首先想到了玩具。截至目前,收到的玩具有15000件,这些玩具都送到了农村的学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烟头 冰淇淋 太华路小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