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扫黑除恶进行时!西安中院发布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9 16:04:05 编辑:王翠萍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6月19日下午三点,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一年来西安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发布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

  这十大案例分别是:

  一、王过渡等1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二、韩召海等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三、马安桥等2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四、王朝阳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五、郑功娃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六、任晨英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七、杜林杰等1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八、李小军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九、王棋等10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十、曹永辉等7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2018年全市法院一审审结涉黑案件7件97人,涉恶案件32件154人;二审审结涉黑案件5件72人,涉恶案件12件68人。

  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全市人民法院紧盯黑恶势力的10类打击重点,依法审判了把持基层政权、称霸一方、损害经济发展的王过渡等1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倚仗“官伞”“警伞”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的马安桥等2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充当黑物业、强收保护费、破坏城市发展的“沙霸”张涛等12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强揽工程、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骆小弟等1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经营“黄赌毒”,破坏社会风气的张宏伟等1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和全省首例“套路贷”犯罪的韩召海等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依法从快从严惩处了横行乡里、为害一方的王朝阳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封门堵路等“软暴力”手段,敲诈勒索的郑功娃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殴打同行、拦截车辆、强收“管理费”的“车霸”吴博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破坏基层选举、强揽工程、扰乱营商环境的“村霸”王琪等10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敲诈勒索、强行收取“卫生费”的“菜霸”席振亮等4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暴力威胁,逼迫残疾人乞讨的马利民等3人恶势力犯罪团伙等一批恶势力罪犯。

  在办理案件期间,坚持院庭长带头办理黑恶案件,两级法院的院庭长担任审判长审理黑恶案件22件,其中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达已审结案件的83%,恶势力案件达55%。

  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提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并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黑恶案件的办案质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进行时 典型案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