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路上的绿色信使 临潼五旬邮递员27年骑坏了4辆摩托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9 18:56: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条120公里的山村邮路,52岁的舒文艺走了27年,风雨兼程从未请假一天,他给乡亲们买药捎东西、跑腿办事,下雪天走不了乡亲们给他做好饭烧好炕。这份工作很平凡、很辛苦,但他很热爱,因为他觉得,一封信件一个包裹,都是连接城市乡村、表达亲情的载体。

  走路走的腿不能挪 骑坏了4辆摩托车

  舒文艺家住临潼区仁宗街办壕栗村,属于临潼山区,1992年,高中毕业、在村里当了一年代理教师的舒文艺成为了一名中国邮政的邮递员,开始他的山村邮递员之路。他走的邮路地广人稀路况差,120公里的山路,一走就是三四天。

  “刚开始是步班,就是自行车加步行。”舒文艺说,那会儿报纸信件多没有包裹,但每天的总重量也有四五十斤,骑自行车到山脚下,再靠人力背到用户家,走路里程占比达90%。刚上班的第一周,腿疼的都不能挪。舒文艺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一个礼拜后走再多路都不疼了。直到1997年换了摩托车,情况才稍微好点。

  “那会儿路况差,每次下完雨都是两脚泥,走在临潼街道都感到很自卑。”舒文艺说,即使换完摩托车,但是路况依然不好,一下雨山路泥泞,穿着雨鞋也是两脚泥,有时候车子埋在泥坑出不来,只好趴在地上拆掉挡泥板推着走。12年,他骑坏了4辆摩托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使 邮件 亲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