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买到烂尾房签了退房协议钱没退 如今楼盖好开发商要退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07:1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qadq3db.png

  原本2014年就该交的房子,却因为烂尾等原因迟迟未能交房。购房者无奈于2015年递交了退房申请,可开发商一分未退。谁知楼盘起死回生,2018年新的开发商接盘后把楼盖了起来,此时新的开发商称,要给购房者办理退房,这合适吗?

  市民唐女士2012年在西安购置了纳帕溪谷金源的一套房屋。购房时签了协议,并支付了197000元的首付。协议上约定房屋于2014年12月31日交房,并支付尾款。“可谁知道这楼盘在2014年就烂尾了,工程进度十分缓慢,肯本看不到交房的希望。”唐女士告诉记者,“我于2015年1月份向开发商递交了退房申请,当时开发商已经同意为我退房。可他们这么多年了一分钱都没退还给我。”

  自2015年递交了退房申请,唐女士多次前往楼盘找开发商催要退房款,可开发商总以没钱为由,迟迟没有支付他退房的房款。“就这样到了2018年10月份,这个楼盘被新的开发商接手,今年眼看着楼盘起死回生了,我就打算继续履行购房合同。”6月19日,华商报记者和唐女士的委托人一同前往该楼盘,工作人员在查询了唐女士的房号后,解释到,唐女士主动申请退房,我们将为她办理退房。开发商不能继续履行她的购房协议。

  这样的结果,让唐女士并不满意。“当初烂尾时,我提交了退房申请,可是开发商并未退还我一分钱。如今房子盖好了,房价翻了好几倍,又要给我退房。从2012年支付首付到2019年已经过去了整整7年,我一没拿到房子二没拿到房款,这么多年了我的损失又由谁来承担呢?”唐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烂尾 退房协议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