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房情况查询表多出陌生人 市民奔走一年未解决都说不归自己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6-20 06:12:00
[摘要]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上莫名多了个名字,一年多了,还去不掉。这让市民赵先生火气有点大。

  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上莫名多了个名字,一年多了,还去不掉。这让市民赵先生火气有点大。

  市民:一年多了 住房情况查询表上多出的陌生人还在

  19日,市民赵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从去年8月到现在快一年了,我们家的住房情况查询申请表上,多出来的陌生人和其名下的房产依然没抹掉。”

  在赵先生提供的2018年8月和19日打印的两张住房情况查询表上,均有一位身份证号码为15位的郭先生,且显示其名下有一套房产。赵先生说:“现在的住房情况查询表都是以‘家庭’为单位。但我家的这张表上,除了我和爱人,还有一位郭先生。我和这位郭先生没半点关系,为啥他会出现?而且快一年了还抹不掉?”

  赵先生指着时间为2018年8月29日的查询表,上面盖着“西安不动产登记信息档案管理中心”的红印,并写着“经查,赵某某与郭某15位身份证号码重复,该房屋产权人为郭某,赵某某名下无相关房产信息。”

  “他们都承认了我没房产,但快一年了,这个不相关的名字就是抹不掉。你说这是为啥?”赵先生说,“反正我心里不舒服。”

  工作人员:身份证号从15位变18位导致重复 不影响业务办理

  对赵先生的疑问,西安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档案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反复解释。信息库按市民身份证号录入,但身份证15位变18位后,有极少数市民会出现‘重复’问题。你看,赵先生的身份证号去掉19和最后一位1,刚好和表上多出的郭某身份证号一样。”

  该工作人员称,此前也有市民遇到过类似情况。“但只要证明确属身份证号重复,我们会和相关部门沟通,以实际情况为市民办理契税、购房等业务。比如,赵先生就可按照名下房产实际情况来办理所需业务。”该工作人员多次强调。

  但赵先生只希望多出的“郭某”名字被抹掉,对此,该工作人员则说:“我们是档案管理中心,我们真改不了,建议向朱雀大街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据我了解,此前遇到相同情况的市民,是亲自找到了表上这位多出的人,并和对方沟通,让其提出申请,最后得以成功更改。目前只能‘依申请更改’。”

  对此回复,赵先生直言不满,他说:“信息录入和实际情况不符,凭什么市民要自己找?而且从去年8月底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就不能向登记中心告知一下这个情况,看看有没有解决办法?”

  该工作人员最终采纳赵先生的建议,电话和登记中心一工作人员沟通。

  走访:走了一圈 都说不归自己管

  19日下午2时许,在朱雀大街的朱雀云天不动产交易登记城南大厅的咨询台前,华商报记者向工作人员简述了赵先生的经历,并询问这个多出来的陌生人名该怎么更改,一工作人员说:“这个你到D区问吧。”

  华商报记者又向D区一工作人员“复述”赵先生的经历,一工作人员指着旁边的柜台说:“他们是档案中心。”

  华商报记者只得再次向工作人员叙述赵先生的经历,大致了解后,档案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这是登记中心管。”

  在登记中心,华商报记者先报上中午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的人名,但柜台一工作人员回复说:“这名工作人员没在。”华商报记者第四遍简述赵先生的经历后,该工作人员说:“你是媒体,得找办公室问。”

  华商报记者只得又前往咨询台,询问办公室的位置,但一工作人员却说:“我们办公室是指纹打卡。你要问什么事?”华商报记者第五遍简述赵先生的经历后,该工作人员说:“这个你到档案中心问吧,这属于他们管。”这是华商报记者刚才去过的柜台之一。

  看到此番经过,赵先生说:“看吧,相关部门改个错就是这么难!虽然不影响业务办理,但我还是希望我们家的住房情况查询表上出现的陌生人名字被抹掉。”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情况 陌生人 不动产

上一篇:被解聘获得6万元遣散费 西安市民申请限价房资格没了 下一篇:秦腔非遗传承人余巧云在渭南去世 享年88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