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老人在人行道上突然晕倒 一群陌生人及时施救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6-12 08:26:03
[摘要]正午时分,酷暑高温下,铜川老城区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让人欣慰的是,在老人晕倒之后,很快就有一群陌生人上前施救,他们有的为老人实施急救,有的为老人遮阳,还有人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正午时分,酷暑高温下,铜川老城区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人行道上。让人欣慰的是,在老人晕倒之后,很快就有一群陌生人上前施救,他们有的为老人实施急救,有的为老人遮阳,还有人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后,也迅速加入救援队伍中,并且一路护送120急救车,把老人安全送到医院。

  小伙用脚给老人当枕头

  姑娘用身体遮挡阳光

  “6月8日中午2点左右,天气正热,我和家人路过这个地方,突然看见一位老人在大厦巷路口的花坛上趴着倒下去了……”6月11日下午,铜川市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工作人员赵栖荣介绍,“当时我看到老人脸色苍白,小便已经失禁,意识全无,旁边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小伙子把老人翻过来,让他躺在自己的脚上,并给老人掐人中。我上去赶紧帮忙掐老人虎口穴。”

  赵栖荣介绍说,她当时赶紧上前给老人把胸前衣服解开,让老人呼吸顺畅,紧接着就看到老人渐渐有了一点意识。小伙子旁边的女孩儿用手中的纸为老人扇风避暑,“这时,越来越多的人围了上来,小伙子就赶紧拨打120求助。因为他说不清楚地方,我就接过电话给120急救人员报出了准确位置。然后我们一起等着120急救人员到来。这时候,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看到有人围观,也赶紧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赵栖荣了解到,这个为老人掐人中的小伙是宝鸡人,来铜川找工作,和他随行的是一位延安姑娘,“他们一边用身体和伞遮挡太阳,一边用手里的纸为老人扇风,而且小伙一直用脚垫在老人头下,因为天热,小伙的衣服已经浸湿了,但他一直坚持到120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被送上120,小伙和姑娘才默默离去。”

  众多市民帮忙打伞扇风

  交警一路护送至医院

  赵栖荣说:“在这期间我不断跟老人说话,想让老人一直保持意识清醒,不敢再二次昏迷,过了一会儿,又围上来好多群众,又是给帮忙打伞的,又是给帮忙扇风的。”

  据铜川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何森介绍,见到有人晕倒,旁边还有人不断在帮忙遮阳、扇扇子,“我们几个民警就和现场群众一起帮忙,把晕倒的老人抬到了120车上。当时街道上车流量比较大,我们开着警车一路护送120急救车到了矿务局医院。”为了尽快掌握老人的信息,联系到其家人,民警从当事人身上找到一张爱心卡,并且现场通过110指挥平台,联系到了老人所在的社区,通过社区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赵栖荣说,因为公交公司平时就对员工进行过简单的应急施救方面的培训,“看到老人晕倒,我就什么也没想冲上去了,没有啥别的想法,只要人没有事就行了。”

  据了解,晕倒老人曾有中风病史,由于送医及时,已脱离危险。老人的家人对在危急时刻向老人伸出援手的众多好心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施救 陌生人 高温

上一篇:追踪|铜川一村民家中上百棵苹果树被砍 凶手竟是独居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