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两市民孤岛夜钓遇泄洪被困 消防员迅速施救成功上岸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19-06-20 06:44:12
[摘要]山先生是夜钓爱好者,6月17日下午6时许,他和朋友两人来到渭河咸阳二号桥下一处孤岛上钓鱼,晚9时30分许,上游开始泄洪,河水慢慢涨起来。

  “水越涨越快,我们很害怕,跑都来不及,还好消防员迅速赶到救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昨日,提起6月17日晚被困咸阳渭河孤岛的事,山先生仍心有余悸。

  山先生是夜钓爱好者,6月17日下午6时许,他和朋友两人来到渭河咸阳二号桥下一处孤岛上钓鱼,晚9时30分许,上游开始泄洪,河水慢慢涨起来。看到情况不对,二人决定离开孤岛,但是孤岛距离岸边较远,且水已包围了孤岛,根本无法撤离。于是,山先生拨打119请求帮助。

  当日晚11时许,咸阳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人民路中队和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岸边距离孤岛有20米远,而且水流湍急,渭河两岸没有牢靠的固定点无法固定绳索,救援难度很大,而且有冲锋舟的两个中队为增援四川地震集结,无法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向领导汇报情况后,请求调派特勤中队携带冲锋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他们先后采取抛绳、搭二节拉梯和驾驶冲锋舟的方式,结果都无法到达岸边。冲锋舟总队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持续向孤岛上被困的山先生喊话安慰,并在下游水深处给皮划艇加装动力源,驶向对面孤岛。由于水流湍急,出于安全考虑,分两次救人。18日凌晨3时,经过不懈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的山先生两人救上岸,现场检查两人并无大碍。

  每年6月中下旬,陕西省就会进入汛期,大风、强降水天气频繁发生。消防员在此提醒,晚上钓鱼时常会遇到恶劣天气,不清楚周围环境的情况下切勿独自行动,若看到涨水情况可向岸边大声呼救,同时报警请求援助。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孤岛 岸边 抢险

上一篇:咸阳一小区有只“大长腿”水鸟 经工作人员鉴定后来头可不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