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警方持续上门入户查狗 宠物店将不再卖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6-20 07:59:19
[摘要]公安长安分局限养办19日联合郭杜派出所,收容流浪犬6条(大型犬3只,无证犬3只)。

\

  随着西安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各个职能部门都在行动。除了公安部门查处举报外,各小区的物业、城管也在行动。

  昨日,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收到雁塔城管执法局小寨中队移交来的从狗贩处收缴的8只幼犬。依据相关规定,宠物交易需要到指定市场(位于等驾坡辖区的月登阁花卉宠物交易市场)进行。

  除了街头不能交易宠物,各个宠物店也是禁止交易场所。

  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一些宠物店经营范围涉及宠物犬销售,不符合《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他们正在和市场监管局协调,对已发放营业执照的宠物店,将撤销犬类交易项目;新发证的执照,将不再涉及犬类交易。

  此外,西安警方持续上门入户查狗行动。日前,曲江龙邸物业查出有8户人家饲养了大型犬,并向曲江派出所通报。公安雁塔公局限养办联合曲江派出所入户查处,对2户犬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犬主限期将大型犬迁至一般限养区,对其余不在家的6户犬犬主下发了违法告知书,要求到雁塔限养办接受处理。

  >>多知道些

  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从事犬类经营活动应当具有专门场所,这些场所应远离居民生活区和学校、幼儿园;

  从事犬类交易,必须在公安机关指定交易市场进行;

  从事犬类养殖、医疗、美容等经营活动的,应取得农业行政管理部门防疫许可,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后,到公安机关备案。

  >>有举报 必查处

  接举报后,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稽查队昨日在电子二路二一0所抓获4只流浪狗;在交大医学部家属院收缴无证犬、出门遛狗不拴绳的小型犬2只。

  公安长安分局限养办19日联合郭杜派出所,收容流浪犬6条(大型犬3只,无证犬3只)。

  公安新城分局限养办19日联合中山门派出所,在安民里小区和东新街小区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3起,收缴流浪犬1只。

  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联合辖区各派出所及各小区物业部门,在御锦城四期13号楼、水岸东城7-8高楼、御锦城一期、水岸东方一期、浐河东路动力站、咸宁东路灯泡厂、华清园35号楼、米家崖小区、河与墅工地、高楼村仓库及周边、惠泽居公交站等区域纠正不文明养犬行为13人次,捕捉流浪犬8只,收缴无证犬4只;联合水流派出所,在深渡村查处了1起非法养犬行为,收缴了10只流浪犬、2只无主犬。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店 限养 派出所

上一篇:今夏西安用电依然紧张 供电部门呼吁:空调温度调节至26℃ 下一篇:1000人买车只有6人选法系车 它为何“不受待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