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河蓝田华胥段大量黑臭水直排河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07:16:5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x422q30.jpg

  该执法负责人表示,这里污水直排问题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之前已约谈过蓝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蓝田县政府已与环保企业签订了协议,目前正在评估,制定华胥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方案。改造后,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将大于周边污水排放量。周边管网也将实现雨污分离。

  华胥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表示,周边的污水排放包括100多家企业园区的污水、附近四个村子的生活污水,村子都是大村子,最近正在改造,所以污水排放量很大,而华胥镇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的上限是3000多吨,污水排放量大于这个量。所以,污水没有经过污水处理厂直接排走。

  >>蓝田县政府

  已启动应急排污方案

  6月19日晚,蓝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问题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整改;县政府分管领导迅速带领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调度处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紧急会议,从20日起,启动应急排污方案,已连夜调来千吨污水处理车,确保污水被处理达标后,再排入灞河;随后将对华胥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但是改造需要一个过程,具体需要多长时间还在评估中,提标改造方案即将完成,在改造完成之前,都会采用应急排污方案;此外,将驻场监管涉水企业,如发现超标排放,将关停处罚,全面加强源头治理,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处理厂 环境监理 河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