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受旱 8.4万人饮水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06:49:47 编辑:谢磊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003.jpg

  6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商洛雨情水情总体偏枯,大部分县区旱象露头。全市作物受旱面积29.3万亩,5县区8.4万人饮水受到影响。

  据悉,由于降雨偏少,商洛五大河流径流持续偏枯,其中5月份径流同比偏少4~9成,水库总蓄水量较常年偏少3~6成,供水量极为不足。特别是向县城供水的商南县河水库、丹凤龙潭水库、山阳薛家沟水库蓄水量持续减少,甚至无水可供,局地镇村人畜饮水困难。

  6月11日,据商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全市作物受旱面积29.3万亩,河沟断流54条,水库干涸3座,机电井出水不足35眼;因旱致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5县区8.4万人饮水受到影响,其中1900多人、130头家畜饮水困难。面对严峻的抗旱形势,各县区不等不靠,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抗旱减灾。

  6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气象部门获悉,19日到20日晚,商洛市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此次降雨对缓解当前旱情极为有利,但易引发地质灾害,公众需做好防范。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饮水 降雨 防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