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盗窃变抢劫!西安一小偷入户行窃惊醒户主 持匕首威胁对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20 11:47:29
[摘要]经查,2006年至2018年,谢某先后4次因盗窃罪被判刑,此次被抓距离其刑满释放才一个月。

  入户行窃过程中,一个惯偷嫌手机不值钱放回原处时,惊醒了熟睡的户主,为了脱身,他竟然持匕首将户主逼进卫生间。因持刀威胁,盗窃转化为抢劫,近日,该男子一审获刑10年3个月。

  2018年8月16日,谢某预谋入户盗窃。其骑着电动车行至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某栋楼有一户房门未关,到了该户门口。从门缝观察到被害人白某在客厅靠窗处的简易床上睡觉,他就在门口等待,估摸白某睡熟后,便脱掉鞋子进入客厅。谢某将客厅木质暖气罩台面上的一个黑色背包拿走,在大门外,盗走包中500元现金后,又顺手将包放至进门处的鞋柜上面。准备离开时,看到客厅窗台上放有手机,便再次进入房间,发现是一部价值不高的手机,放回窗台时发出的声响惊醒了白某。

  白某受惊大叫一声后朝门口走,谢某将其拦住,顺手抄起门口鞋柜上的一把匕首,将刀尖指向白某胸部,逼其退至卫生间后,从外面将卫生间门反锁。谢某准备离开时,发现白某将卫生间门打开了,又举起匕首,将刀尖对着白某,并言语恐吓,令其退回卫生间,威胁其半小时之内不许出来。

  谢某下楼时,将匕首丢弃至楼道处,用抢劫所得的钱款在某会馆消费328元,后在一家麻将馆内打牌时被警方抓获。经查,2006年至2018年,谢某先后4次因盗窃罪被判刑,此次被抓距离其刑满释放才一个月。

  未央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被发现后持刀威胁被害人,已构成抢劫罪,属入户抢劫。根据被告人谢某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一审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10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入户行窃

上一篇:西安2019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起调整 下限5%上限12% 下一篇:渭南市中心城区172个建筑工地 93个无证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