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 曲江新区扫黑除恶“宣传小分队”来啦!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6-20 16:10:06
[摘要]6月19日,曲江新区扫黑除恶宣传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黑恶势力

  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

  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

  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哪些?”“我们能做什么?”6月19日,曲江新区扫黑除恶宣传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
\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向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意义和成果,曲江新区在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门口、三兆村西门、大唐芙蓉园西门等重点区域、路段设立“扫黑除恶”宣传点,成立宣传小分队,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鼓励游客和市民积极参与活动,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
\
\

  大唐芙蓉园西门宣传点

  听了工作人员的仔细讲解,郑女士表示受益匪浅。她说,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接地气。

\
\
\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门口宣传点

  导游小姚告诉小薇,扫黑除恶是全民的行动,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目前,她能明显感受到这项工作的成果。“就我们行业而言,此前黑导、野导不同程度的存在制约了行业的发展。随着扫黑除恶的深入推进,行业将更加规范,更加透明”。

\

  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

\

  入户大走访 线索大排查

  宣传小分队对辖区商户、出土工地、商场、小区进行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宣讲扫黑除恶治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9万份,张贴海报1.6万张,通过146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80块,设置固定宣传点8处,开展群众宣讲430余次。在宣讲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

\

  二维码扫一扫 家喻户晓

  创新宣传方式。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政策二维码,引导动员市民游客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后跳转页面观看、收听、转发、分享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强化扫黑除恶宣传效果。同时,加强同新闻媒体的交流互动,利用头条、抖音、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发布信息,持续加大宣传声势,全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

  综合整治 源头治理

  以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为着力点,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重点对辖区沿街商户、涉土工地、住宅小区等单位进行全覆盖式走访和线索摸排。二是立足实际,重点加强对建筑垃圾管理、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和野广告、违法广告牌匾、交通秩序等方面行业乱象治理工作。三是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大对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和行业治乱工作力度。

\

  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曲江新区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对黑恶势力持续展开强大攻势。截至2019年6月18日,配合公安雁塔分局打击恶势力团伙1个;共暂扣处罚出土工地违规清运及小型建筑垃圾清运车辆40辆;打击黑导游16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5辆;工商领域立案35件,罚没款37.17万元;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查处涉传销窝点25户,抓获涉传销人员99人。

\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进行时 曲江新区扫黑除恶“宣传小分队”来啦!

上一篇:曲江城管联合多部门 拆除钻石半岛两处违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