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治市容市貌 西安将引导商贩退路进室(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19:49: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月20日上午,西安国卫复审暨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互学互看互比交流会在曲江新区召开。现场观摩曲江新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和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观看新城区、长安区、莲湖区、曲江新区先进工作经验短片,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从4月28日起,西安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取得了一定成效,新城区31名区级领导走上街头,每周至少一次督导检查全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当场反馈问题,跟踪督促问题整改;曲江新区成立了以2名分管副主任为组长,26个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各部门职责分解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反馈问题,全区联动,将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基层一线。

  根据前期督导检查情况,观摩会上提出了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是占道(出店)经营、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管控,城中村口、早市及便民市场周边市容秩序管理和道路清扫保洁等方面仍存在不精不细的问题;二是对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存在不到位的现象,主要是整改后未能及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导致问题出现反复;科技手段运用不足,大部分单位仍普遍存在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机制不畅的现象。

  李平伟在会上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以“治脏”为重点,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对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影响市容市貌的乱堆乱放杂物等要彻底清理、彻底整治。以“治乱”为重点,全力整治市容市貌。对于占道经营这个总是“死灰复燃”的城市管理“顽疾”,以循序渐进、疏堵结合原则加快规划设置一批规范、有序的便民摊群点,引导各类商贩“退路进室(点)”。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集中对于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对于拒不履行义务的企业从严从重处罚。三是以“治差”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对于路砖破损、绿化带缺株死株、照明设施破损等制定专项应急方案确保及时解决。对于公共厕所、施工围挡等“城市家具”管理决不允许出现因管理难度大就随意降低管理标准现象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贩 城管局 整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