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可耕地被堆放建筑垃圾村民质疑 临潼一街办:没有污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0 20:0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村里引进的农业产业园因涉及违建被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堆放在了村内的六七十亩可耕地上,村民说,反映后相关部门说3月15日后就会拉走,但之后未清运不说,20多天前开始,每天深夜都有渣土车到此排队。

  村民:3个月前就要清运的建筑垃圾却用黄土覆盖

  “村里拆除违建大棚房把建筑垃圾堆在了这,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说过了3月15日就会拉走,但之后未清运不说,20多天前又开始有车往这继续倒。”曹先生是西安临潼区栎阳镇东庙村的村民,因为村内大片可耕地被占,他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这片地能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这片以前是可耕地,70年代建了个砖窑厂,90年代窑厂被推平后,附近村民一直在这种地,种了有近30年了。”曹先生说,被占建筑垃圾侵占区域面积有六七十亩,有村民前去阻拦被打,从3月至今有二三十名村民向街办反映,但一直没结果。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曹先生所说的区域上覆盖着黄土,一高一低两个大型土堆。一处土堆与道路齐平,上边停着两辆推土机,部分区域还铺着绿色的塑料网。一处土堆地势较低,记者站在较低土堆的边缘看到,高的土堆高出地面10多米,低的土堆也有六七米高,两处土堆边缘散落着很多水泥块。

  曹先生说,被占用区域现在看表面全是黄土,下边全是建筑垃圾。“已经倒了有20天,每天晚上10点左右开始,凌晨三四点才结束,最多的时候有上百辆车排着队进来倒,吵得大人孩子都睡不着觉。”

  根据曹先生提供的“临潼区区长专线政务督(转)办单”照片显示,今年2月27日,12345市民热线接到反映,因该村拆除生态园,有人将建筑垃圾倒至村里的可耕地内,市民要求禁止往村内可耕地内倾倒建筑垃圾。在调查结果一栏写着,“属实,因拆除大棚房的垃圾无处堆放,堆放在鱼塘旁,不影响农业……”下方还写着,“3月15日动土令(禁土令)解除后将建筑垃圾拉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质疑 可耕地 建筑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