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暖不达标测温一次只退费8元 西安大爷:瞬间就火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1 07:36:2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热议1:为啥不能天天来测?

  退费规定很明确,但实际操作中却发现一些问题。远东家属院业主刘女士说,自己给物业打电话要求测温,物业说知道情况登记就行了,根本就不来测温。

  西安宇钊物业公司的张师傅说,要测温的户数多,根据条例规定,每家都要关闭门窗半小时才能测温。这么多住户怎么测得过来?而且天天去业主家测温,人家也没那么多空闲吧。

  从实际来看,无论是热力公司还是物业,人力所限,都不可能做到天天去所有住户家测温。也没有几个住户有时间接待每天的测温队伍。

  热议2:测一天就只退一天,合理吗?

  西安一家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热力公司很难做到天天呼叫天天测温。

  一般第一次上门检查时,就会说清楚温度不达标的原因,给出改善意见,此后大多数用户家温度就会改善。如果不是热力公司主管网问题,而是小区内部管网或住户问题导致的暖气不达标,热力公司是不退费的。按照规定测温要有业主、物业、热力公司三方记录,是否测一天就只退一天,这个应该结合整体的供暖情况,由物业和住户进行协商,拿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据介绍,目前西安三供一业移交小区确实普遍管网老化,去年供暖季时,因为来不及改造就要求必须供上暖,有的小区想加大压力都不敢,一加压管道就爆了。尽快进行管网的改造,提升供热质量,做好供暖服务,才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热议3:能否采取阶段性测温记录?

  有市民反映,按照规定测温要有业主、物业、热力公司三方同时在场,而且还要关闭门窗30分钟再测,这也就限制了测温的实施,热力公司、物业的人力限制,都不可能对住户进行大覆盖面、高频次的测温,也就不可能更合理地了解供暖季小区住户实际不达标温度的天数,势必会导致退费时的纠纷和意见。

  不管是天然气量不足还是管道老化导致的供温不达标,主体责任方都不是住户,而是热力公司或物业。那么,能不能由热力公司或物业想办法解决问题。测温天数不妨以第一次测温作为一个起始时间,预估整改完成时间后再次去测温,再次测温时,热力公司可以委托物业测量并承认测量结果。如果第二次测温还不达标,可安排第三次,直至达标。计算时以第一次测温起到达标前一天,统计为不达标时间段。此外,为减少人力消耗,还可将实测与电话回访相结合。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费 丰盛园 供暖费

Top